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7月12日37.4℃闷热入伏

2017-07-13 09:20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本市昨日37.4℃闷热入伏

7月12日入伏,进入一年中最热的时段。北京12日高温闷热持续,最高气温为37.4℃,湿度在60%以上。预计到本周五,北京气温都将达35℃以上,仍处于高温黄色预警中。

据介绍,“三伏”通常是30天或40天,今年“三伏”共40天。北京青年报记者统计发现,2006年至今的12年,“三伏”有40天的年份共有7年,占到58%,应算常态。

“三伏”天的气候特点是气温高、气压低、湿度大、风速小,也就是俗称的“桑拿天”。而这几天,北京的天气就非常应景,最高温都在36℃以上;除了气温高,最近几天湿度也较大。昨天早晨,北京的相对湿度已经超过60%,令人感觉十分闷热。

气象专家解释,“三伏天”地表吸收的热量远远大于支出,这就使地面一天天积聚的热量增加,温度和湿度增高,地表热量的累积达到高峰,因此“三伏天”成为一年中最热的时段。

此外,不少市民感觉这几天的实际体感温度要高于预报的温度,气象专家解释说,天气预报中的气温是百叶箱里的温度,如果走在柏油马路上温度肯定会更高,比如预报气温36℃,户外的体感温度会超过45℃。

入伏以后,未来两天北京仍处于高温黄色预警中,朝阳区处于高温橙色预警中,气温高且湿度大,紫外线强烈。受高空弱冷空气影响,周六本市将有一次较为明显的雷阵雨过程,最高气温降至31℃。下周二之前,最高温都不会再冲上35℃。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李天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