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住总集团上半年实现综合经营额309亿元 同比增长73.3%

2017-07-12 10:5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7月12日讯 7月11日,北京住总集团召开2017年半年工作会,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详细盘点集团上半年工作成果,分析研判新形势、新挑战,科学谋划各项重点任务,继续推进集团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壮美蓝图的实现。

IMG_178111

大会从“七个方面的精益建设”部署下半年工作,明确了“主要指标继续保持大两位数增长,全年综合经营额突破600亿元,实现利润总额10亿元以上,职工收入与企业效益同步增长”的主要发展目标,并号召集团各级领导、全体党员、全体职工在政治上更加坚定,在思想上更加统一,在行动上更加自觉,百舸争流、奋楫者先,以精致精益、追求卓越的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为首都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贡献住总的担当。

市国有企业监事会第五办事处徐风主席、裴英主任到会指导工作。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宝申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伟泽、顾昱、集团公司财务总监张恒跃、集团公司总工程师杨健康;集团公司党委常委雷红宇、张大威出席会议,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姜华主持会议。

“唯拼搏者进,唯创新者强”。今年以来,集团公司在住总特色“大党建”的引领下,围绕“精益建设”主题,推进“智能管理”手段,强化以“五大格局”为平台、“六大建设”为抓手、“九大关系”为统领,紧紧锁定“九零目标”,高位求进、高点起跳;集团全体干部职工牢记己任砥砺奋进,抢抓机遇大干实干,推动集团在规模效益、综合实力、品牌影响、管控水平、政企合作、板块协同、党建引领七个方面实现了强势跃升。

截至6月底,集团总资产已近1000亿元,半年实现综合经营额309亿元、同比增长73.3%;实现利润总额5.2亿元,同比增长73%;市场拓展总额486.2亿元,同比增长182.5%。据市国资委统计,集团1-5月主营业务增长率位列市属企业第8、利润总额位列市属企业第9、营业收入历史上首次进入北京市属企业前10名,开发、建设、服务三大板块产业实现6:2:2结构。北京住总在“十三五”知名城市投资建设运营商的转型中发展得更强、更优、更大。

雷红宇、张大威、张伟泽、张恒跃、顾昱五位分管领导先后对“大党建、大监督、大安全、大提效、大市场”五大格局半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指名道姓”地点了不足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布置。

姜华对签订《2017年二级企业经营责任深化考核责任书》进行了说明。

IMG_033111

王宝申在讲话中指出,集团上半年的发展可以概括为增长强劲、转型强势两大特点。增长之强劲、转型之强势锐不可挡,综合竞争力、社会影响力、市场影响力、品牌影响力显著增强!这份成绩单,是住总人兢兢业业、无私奉献、撸起袖子、下坑上楼干出来的,是战略自信、进取创新的必然结果,是“百千万”住总特色大党建生动实践的杰出硕果。

他代表集团党委、董事会、经营班子,对北京市国有企业监事会以徐风主席为首的第五办事处给予住总的关心、指导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向百名书记、千名党员、万名职工表示最诚挚的慰问和最崇高的敬意。

王宝申提出四点要求:

一、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一是责任意识要紧抓。二是基层延伸要真抓。三是工作方法要善抓。四是长效机制要常抓。五是领导带头要促抓。六是资源配强要能抓。

二、进一步主动作为实现战略发展。一是着力突破资本证券化。二是着力打造住总模式的特色小镇。三是志在必得冬奥、雄安新区项目。四是全面拥抱智能时代。

三、进一步落细落小持续精益建设。一是全力以赴干好副中心工程。二是提高站位落实环境治理。三是抓一级土地开发供地和销售库存去化。四是提升城市运营服务基本功。

四、进一步抓实抓准穿透五级管理。一是一杆子插到底抓落实。二是重点任务机制建立抓落实。三是形成合力正负激励抓落实。四是建楼育人狼性团队抓落实。

大会印发了主题为《党建引领 转型发展实现跃升精益建设 五大格局再攀高峰》的工作报告和五大格局典型经验交流材料。

大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覆盖所有业务系统,贯穿五级管理体系,集团30家二级单位,100多个项目部2000余人在48个分会场同时参会。利用先进科技手段,身处京内、京外和境外基层干部职工与集团公司领导实现"面对面",集团的目标与布署原汁原味、毫无衰减地直抵一线,引起了干部职工的热议。

职工们纷纷表示:通过视频会,第一时间了解到集团半年的成果, 两位数增长的喜人形势让人倍感振奋,信心十足。今后将以“身在兵位,胸为帅谋”为己任,立足岗位,实干当先,推动工作再上一个台阶,为企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的力量。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