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3批次特殊食品不合格

2017-07-12 08:45 北京商报

来源标题:3批次特殊食品不合格

据新华社电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7月11日发布通告称,食药监总局近期组织抽检肉制品、食糖、速冻食品、糖果制品、特殊膳食食品、饮料6类食品412批次样品,发现3批次特殊膳食食品样品不合格。涉事企业和网络平台已被责令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并依法予以查处。

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根据通告,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广州市搜洋岛进出口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康泰永信国际贸易(北京)有限公司(原产国:奥地利)经销的纯大米米粉,钠检出值为0.11mg/100kJ,比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0.6mg/100kJ)低81.7%;水分检出值为7.3%,比标准规定(不超过6%)高出21.7%。

西安市雁塔区童可可孕婴童生活馆销售的标称西安市千仕和营养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僮畅清清婴幼儿谷物辅助食品,黄曲霉毒素B1检出值为0.8μg/kg,比标准规定(不超过0.5μg/kg)高出60%。

淘宝店铺“妈妈放心宝宝开心”在淘宝(网站)销售的标称南昌爱呵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营养米粉(淮山多维配方),钠检出值为0.69mg/100kJ,比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1.73mg/100kJ)低60.1%。

据了解,黄曲霉毒素B1是已知的化学物质中致癌性最强的一种,其毒性作用主要是对肝脏的损害,它污染的食物主要是花生、玉米、稻谷、小麦等,都是常用于生产婴幼儿谷类辅助食品。导致黄曲霉毒素B1不合格的原因可能是企业采购时没有严格挑拣原料并进行相关检测。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