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6月央企利润创新高

2017-07-12 08:21 北京商报

来源标题:6月央企利润创新高

7月11日,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就2017年上半年中央企业经济运行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总会计师沈莹在会上介绍,6月,我国央企实现利润1596.7亿元,为单月利润历史最好水平。沈莹介绍,宏观经济稳中向好、培育新动能、启动央企瘦身健体等已经成为了支撑央企效益增长的三大主要因素。

具体来看,上半年,央企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2.5万亿元,同比增长16.8%,已经连续5个月保持两位数增长;累计实现利润总额7218亿元,同比增长15.8%,净利润5353.2亿元,同比增长18.6%。102家央企中,有99家企业盈利,48家企业效益增幅超过10%,29家企业效益增幅超过了20%。

沈莹表示,今年上半年我国宏观形势稳中向好,PMI已经连续11个月在荣枯线之上,包括经济增长、就业、物价、国际收支等在内的大部分宏观指标都好于预期。在此背景下,今年,我国采取了放管服等精准的宏观调控措施,对实体经济的增长带来了支撑,为央企上半年收入利润双快增长奠定了基础。此外,我国还不断通过技术创新补央企技术短板,而从去年以来,国资委在央企中启动了瘦身健体提质增效攻坚战,要求中央企业高度重视稳增长,发挥了对国民经济稳增长的支撑作用,也为央企提质增效提供了保障。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