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易疲劳季节里预防疲劳该吃什么?

2017-07-11 18:45 中国经济网

梅雨季节天气反复变化,在这段湿冷与闷热不断交替的时期,身体总是很容易产生疲劳。如果可以的话当然希望每天都元气满满舒适地生活吧。日本美LAB.网站这次就为大家介绍在这个时期推荐食用的食材和营养素。

1,疲劳的原因是“乳酸”

让我们身体产生疲劳感的原因是疲劳物质“乳酸”。但是,和经常听到的肠道内的乳酸菌完全不是一种东西。

乳酸是我们身体一直在产生的物质,不可能完全清除它。如果身体状况好的话,我们的身体就能迅速将体内产生的乳酸转换成能被身体代谢排出的其他物质。但是如果身体状态不好的话,就会不断产生乳酸堆积在体内。这种状态就是疲劳状态。

2,如何不积聚疲劳?

为了每天都舒适的生活,就要尽量把身体内的乳酸转换掉。为了保持健康的状态,保持一个健康的生活习惯十分重要。

“不过于勉强自己,感到疲劳就尽快休息”、“保持充足的睡眠”、“营养均衡的膳食生活”。虽然是很理所当然的事情,但是因为恋爱、工作和朋友聚会等等原因忙来忙去,好好休息都变成了一种奢侈。在换季的时期温差较大,一不小心就给身体造成负担,进而在不知不觉中身体就进入疲劳状态了。

试试偶尔不约任何人,就在家里悠悠闲闲地过一天怎么样呢?比平时睡得更多,更注重自己的饮食,在洗澡的时候做做SPA,看看喜欢的电影等等。简简单单就可以让身心新生。还可以做做瑜伽或者是慢跑。

3,消除疲劳需要的是柠檬酸和醋酸

消除疲劳不可缺的是调理身体内部。推荐多摄入含有柠檬酸和醋酸帮助分解乳酸的食物。柠檬等柑橘类和梅干之中富含有柠檬酸。也推荐用这个季节的青梅做成的酿梅。醋酸多含在食醋中。喝喝柠檬水,在吃饭的时候吃吃梅干,轻松的就能摄取柠檬酸。吃吃最合适热天的醋溜菜也能轻松摄入醋酸。最近果酒的种类也多了起来,用水或者苏打水来稀释一下就可以做成一杯清爽的果酒饮料来。寻找喜欢的果酒也是一件有趣的事情。

4,摄入加快代谢的维生素b群

维生素b群虽然不能像柠檬酸和醋酸一样代谢乳酸,但是可以加快身体代谢速度。特别是将糖分转化为能量的维生素b1。

在闷热的时期经常出汗导致体内能量消耗过多,而且食欲下降,一不小心就经常吃凉面之类的食物。摄取充足糖分并且好好代谢转换为能量是十分的重要的。维他命b群在猪肉和豆类中含量丰富。

不让疲劳的源头乳酸在身体中聚积和摄入帮助代谢乳酸的食物对于预防疲劳十分的重要。湿湿的梅雨时期也要让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