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三大基金下调乐视股估值 公募投资面临再缩水

2017-07-10 08:40 北京商报

来源标题:三大基金下调乐视股估值 公募投资面临再缩水

乐视网资金链断裂风波未平,又遭遇公募基金下调股价估值。7月8日,中邮基金、嘉实基金、易方达基金纷纷在网站上挂出旗下部分基金所持乐视网股票估值调整的公告,公告表示,自7月7日起,中邮基金、嘉实基金将乐视网股票估值下调为22.37元,易方达基金将估值下调至22.05元。值得一提的是,4月14日,乐视网停牌前的股价为30.68元/股,这也意味着,上述三家基金公司此次下调乐视网估值较现价折价近三成。

据了解,去年8月乐视网曾向财通基金、嘉实基金、中邮基金、“牛散”章建平以45.01元/股的定增发行价格定向发行1.07亿股,上述发行对象分别认购3910万股、2133万股、2133万股、2488万股,乐视网合计融资48亿元,但目前看来,情况似乎不容乐观,以最近停牌的股价计算,较最初定增的股价已经出现超三成亏损,达31.84%。著名经济学家宋清辉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乐视网估值被下调,中邮基金、嘉实基金、易方达基金甚至预测会有三个跌停板,这件事情对乐视网的影响较大,无异于给危机重重的乐视网“当头棒喝”,不排除乐视网在复牌后可能会面临三个跌停。

从单只基金产品来看,多只重仓乐视网的基金产品业绩亏损严重,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一季度,中邮战略新兴产业混合型基金和中邮信息产业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持股数量分别为1535.1万股、1490.43万股,是目前公募基金市场上持有乐视网股票数量最多的两只基金产品,截至7月8日,今年以来上述两只基金产品业绩亏损幅度分别为10.63%、8.2%,而同时期偏股混合型基金产品收益率达4.49%。

乐视网股价接连下挫,公募基金纷纷开启减持模式。截至2016年底,公募基金合计持有乐视网股票8176.76万股,今年一季度末,持股数量下降到6838.24万股,季度持仓减少1338.53万股,季度持仓减少比例为16.37%。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