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住总新机场项目成立志愿者服务队 助力解决项目员工的衣食住行

2017-07-08 10:39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7月8日讯 住总新机场项目上有这样一群志愿者,他们的身影经常和黑车司机一起出现在大兴与廊坊的交界处,解决着从项目到市区最后10公里的问题;他们的身影也会和保洁员一起出现在办公楼和生活区,共同维护项目大家庭整洁舒适的环境;他们的身影还会同炊事员一起出现在食堂饭厅,为职工带来家乡的味道……

zxl170706012345678901234567890123456

说起这支服务队,背后还有一个惊险的小故事:新机场项目部距城区较远,附近不通公交车,出租车也不来这荒僻的地界儿,倒是有个地铁站,但有10公里的路程。为图方便,50名项目部人员出来进去的,总会有人打“黑车”。一次,经营部苗娇娇装着刚从公司取回的支票,想打车回项目,跟司机侃价时忽然感觉有点不对,就想转身走开。没成想黑车司机伸手拉住她不让走,这下子可吓坏了小女孩,手紧紧地捂着包,不知如何是好。正拉扯间,幸好赶上同事李长亮从地铁站出来,迎面看到,立刻飞奔过去。司机看李长亮人高马大的,讪讪地走了。回到项目,小女孩还提心吊胆地后怕,跟项目经理梁红彦一汇报,把梁经理也吓出了一身冷汗:这资金和人身的安全可不是闹着玩儿的。

zxl1707060123456789012345678901234

也就是为着这事儿,项目部几位有车的同志开始热心地充当接送员,让没有车的同志搭个顺风车。时间久了,办公室主任张健美提出,“不能让有车的同志总这么白接白送呀,要不咱们搭车的人付个车费吧!”团委副书记崔磊笑着说:“都是一个项目的同事,谈钱多伤感情呀,我们是志愿者,免费服务!” “这事做得好!干脆咱们成立一支志愿服务队,将有车的十几名同志都纳入到队伍中,为大家服务。”党支部书记于士瑞听说此事,大力赞扬了同志们,志愿服务队应运而生。

zxl17070601234567890123456789012345

于是,在每个周六的中午,项目部微信群里都会热闹起来,工会主席李爱国总是第一个发出信息:“今晚我回家,谁来搭车?”不一会儿,好多小手纷纷举起,请求搭车。紧接着,崔磊、李长亮等发出同样的温馨召唤,“今晚回家,欢迎搭车”。“搭自己人的车,心里踏实多了。”“虽然搭车只是一件生活中的小事情,可这10公里要真没车还是挺让人闹心的,有了服务队,真是每天都有‵小确幸′呀!”职工们纷纷点赞,于书记也在群里伸出大拇哥:“小队伍解决大问题,志愿服务队好样的!” 

“嗨,小崔,集团临时有会,能不能送我去趟地铁站?”,“长亮兄,我有个快递寄到礼贤镇了,方便帮我带回来吧!”,志愿服务队风风火火地开展工作了,这让没车的同志们心里好生着急:我们不能总是受人恩惠,坐享其成,也想奉献一己之力呀!

机会很快就来了,今年3月,项目部临建刚刚搭设好,开荒的工程可是很浩大呀,没有人要求,也没有人组织,同志们纷纷拿起扫帚、抹布自发加入到清扫大军中,新机场项目20间办公室一天之内一尘不染、整洁明亮。“这就是我们以后工作和生活的地方。“我的项目我的家!”“咦?服务队的人员咋一下子多了不少?”看着焕然一新的办公区,虽然大家都灰头土脸,却展露出了会心的笑容。

随着施工面的铺开,外施人员已经增加到了400人。志愿服务队的服务范围也渐渐扩大到了外施队人员:帮他们拍摄一寸照片办身份卡,帮他们在网上购火车票,帮他们理发,在慰问外施队演出中表演节目等等。工会也适时地给大家送来了小药箱、休育器材、防霾口罩等,为志愿服务队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zxl1707060123456789012345678901234567

志愿服务队的名气越来越响了,在集团公司到新机场项目五一慰问时,工会主席姜华深入地了解到了这支志愿服务队,给予了高度的认可和重视,并号召在各项目都成立一支这样的队伍,让志愿服务队在住总集团遍地生花。

也许在不久的将来,志愿者的身影就会出现在我们的身边,我们也会是志愿服务队中的一员,服务着你、我、和他。(文摄:马莹莹 崔磊)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