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广西食药监局通报2批次不合格食品 涉北京华联超市

2017-07-07 17:16 中国网财经

来源标题:广西食药监局通报2批次不合格食品 涉北京华联超市

中国网财经7月7日讯 2017年7月7日, 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2017年第22期总第92期)。该局近期组织抽检食用农产品等1类食品150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48批次,不合格2批次。

抽检结果显示,北京华联综合超市股份有限公司南宁第二分公司销售的“韭菜”样品(采样日期:2017-05-05,腐霉利检出值为5.11mg/kg,比标准值规定(不超过0.2mg/kg)高出24.55倍。同时,广西工联贸易有限公司销售的“上海青”样品(采样日期:2017-05-09,毒死蜱检出值为1.6mg/kg,比标准值规定(不超过0.1mg/kg)高出15倍。

腐霉利(procymidone)是新型杀菌剂,属于低毒性杀菌剂。每日容许摄入量 ADI 值为 0.1mg/kg;毒死蜱属于有机磷杀虫剂,每日容许摄入量ADI值为0.01mg/kg。此次抽检发现的腐霉利和毒死蜱超标的情况,可能是由于在种植过程中过量施用而且尚未达到安全期所致。

据公告,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经营单位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要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