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中建二局三公司“七一”首次表彰农民工优秀党员

2017-07-07 11:17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7月7日讯 7月4日,在党的96岁生日、中建二局三公司成立65周年之际,三公司党委在总部召开的“七一”表彰会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进会上,历史上首次表彰了在公司农民工党建工作中表现优异、发挥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农民工党员代表朱文斌,公司党委特授予其“公司优秀农民工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农民工优秀党员朱文斌(左)在表彰现场

农民工优秀党员朱文斌(左)在表彰现场

三公司自开展“两学一做”以来,公司党委始终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放松,把农民工党员纳入党建一体化管理,制定“53326”举措,即:“5”是要实现“5个结合(与中建党建大格局相结合、与“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相结合,与脱贫解困相结合,与企业发展相结合,与劳务管理相结合);“3”是要做好“3个保证”(组织保证、任务保证、经费保证);做到“3个优先”(优秀的农民工党员分包队伍优先使用、优先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优秀农民工党员优先转为自有员工);“2”是要建立“2个机制”(“1+1”帮扶机制,支部党员与农民工党员或者农民工优秀骨干“1+1”结对子。“N+1”扶贫机制,通过技能培训推动农民工向产业工人转型等方式实施精准扶贫);“6”是要开展“6项活动”(三亮活动、三联创、三联建、党员服务队、安全督察队和农民工党员创客空间”,让农民工党员彰显价值有载体有抓手)。其中,农民工党员朱文斌依托公司创建的农民工党建创客空间,为项目节约成本10余万元,成为央视“两会”专访人物,农民工党员的典型。三公司该工作也荣获二局“十佳党建工作案例”。展示了三公司基层党组织创先争优丰硕成果。

兰考县焦裕禄纪念馆馆长张继焦为农民工优秀党员朱文斌赠书3

兰考县焦裕禄纪念馆馆长张继焦为农民工优秀党员朱文斌赠书

表彰会上,特邀的兰考县焦裕禄纪念馆馆长、焦裕禄事迹报告团团长张继焦当得知朱文斌所取得的成绩,并且也是河南省人时,特为其赠书“我的父亲焦裕禄”一书,鼓励他为家乡争光,为国家建设争取更大的荣誉。(闻江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