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特斯拉国产化或已“箭在弦上” Model 3月底交车

2017-07-07 09:24 南方日报

来源标题:特斯拉国产化或已“箭在弦上”

Model 3将如期而至。当地时间7月3日,特斯拉CEO马斯克透露,第一台正式量产版Model 3预计本周五下线,本月将向首批车主正式交车。到今年12月,预计产量将达到2万辆。这意味着,未来Model 3一款车型月销量便要达到现在一个季度销量水平。而按照现有产能,在另一层面也折射出特斯拉在中国市场实现本土化生产的迫切性。分析指出,中国庞大的市场需求,加上传统车企加大力度争夺,将会倒逼特斯拉国产化进程加快。

明年初有望进入中国市场

据了解,特斯拉Model 3将推出50D、65D、80D和P80D四款车型,在美国起售价为3.5万美元,新车百公里加速时间为5.6秒,行李厢容积约为396升。目前,Model 3已经通过了美国所有和生产有关的监管要求,第一辆正式量产版Model 3预计本周五下线。

特斯拉CEO马斯克表示,这个月将进行一个向首批30位车主交车的仪式。未来Model 3的产能将会呈指数级增长,整个8月预计生产100辆,9月则快速攀升到1500辆。到今年12月,预计Model 3产能将会达到每月两万辆。

不过,按照特斯拉销售排序,首先在北美地区交付,随后是欧洲和亚太地区。目前,在中国市场尚未有明确的交付时间。特斯拉体验店工作人员表示,没法确认交付时间,估计要到年底或者明年初。

按照特斯拉Model 3年底的生产规模,未来一个月产销将相当于现在一个季度的规模。

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特斯拉交付新车2.2万辆,其中包含Model S 1.2万辆,Model X 1万多辆。与2016年第二季度相比,交付量上升53%。截止至2017年第二季度末,特斯拉已交付新车4.71万辆。在产量方面,特斯拉第二季度车辆生产总数达25708辆。2017年上半年特斯拉共计生产车辆51126辆。

国产化已经迫在眉睫

有分析指出,正是特斯拉强大市场需求,特斯拉国产化或许已经迫在眉睫。按照中国相关政策,进口车型将要交付达20%的关税,这也让Model 3主打的性价比有所逊色。

6月底,在外界透露出特斯拉与上海市人民政府签订合作协议之后,特斯拉发布了一则通告,为更好地服务中国市场,特斯拉正与上海市政府探讨在该地区建设工厂的可能性。到今年年底,特斯拉国产化计划将会更加清晰。

实际上,这已经是特斯拉多次回应国产的问题。这背后更多是特斯拉与地方政府之间的博弈。

随着Model 3的正式销售,以及中国市场新能源汽车需求的逐步提升,以及大量车企强化新能源汽车开发力度,特斯拉国产化已经迫在眉睫。

目前,大众汽车方面透露,至2020年,将基于现款车型推出13款新能源车型,并于创新平台打造的新一代纯电动、全面互联化车型将于2020年起登陆中国;至2025年,大众汽车还将在市场中推出最多10款全新车型。同时,以全新整合式充电服务为开端,大众汽车专门的电动出行生态系统将致力于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作者:郭小戈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