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爱茉莉太平洋旗下产品又出问题 现在道歉有用吗?

2017-07-07 09:23 中国商网

7月3日,国家质检总局公布了今年5月未予准入的食品化妆品信息,检出质量安全项目不合格的食品451批、化妆品36批。其中,OPI、兰芝、吕、诗佳秀等知名品牌赫然在列。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爱茉莉太平洋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茉莉太平洋”)旗下又有2批次产品未予准入。其中,1批次韩国产兰芝男士舒润保温湿霜未按要求提供证书或合格证明材料而被退货;1批次韩国产吕含光发烫染修复专用洗发乳因包装不合格而被销毁。

2016021735828565

对此,爱茉莉太平洋方面回应称:“将认真吸取相关教训,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以避免此类问题再次发生。”此外,对于这次关于“吕”品牌因包装不合格而被销毁,爱茉莉太平洋中国方面表示,由于通报信息中“沈阳恒本多商贸有限公司”并非公司授权的正规经销商,因而此次不涉及“吕”的正规产品。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爱茉莉太平洋第一次被曝旗下产品不“过关”了。

国家质检总局公布的今年一月份国内各口岸截获的不合格进口食品化妆品名单中,爱茉莉太平洋的兰芝臻白净透保湿乳,兰芝水活力喷雾(保温修护)、兰芝水活力喷雾(舒润)被检出金黄色葡萄球菌。据悉,金黄色葡萄球菌是一种病菌,可引起严重感染。而此次涉及的三种护肤产品,在使用方法上均直接接触人类皮肤,长期使用后果堪忧。

2016年9月26日,韩国食品药品安全处(以下简称“韩食药处”)称爱茉莉太平洋旗下11款牙膏被检出含有加湿剂有害成分,下令召回并暂停销售该产品,并被消费者索赔3 15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86万元)。

随后,爱茉莉太平洋旗下品牌“爱丽小屋”与aritaum的眼影产品也因违反相关条例,在未得到成品合格判定前发货,其生产企业被勒令停止制造业务。

事实上,如今的爱茉莉太平洋的日子并不好过。

据悉,爱茉莉太平洋今年一季度销售业绩遇冷。从其发布的一季度财报显示,今年一季度营业利润却同比下滑9.7%至3785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3.09亿元)。对此,爱茉莉太平洋在财报中提到,由于访韩海外游客减少,致使免税店销售不振,造成集团整体销售额增速放缓,经营利润减少。

对此,Meritz综合金融证券与6月29日下调了团爱茉莉太平洋的目标股价,将该股票的投资意见设为“持有(Hold)”。

因此,面对着不间断的负面消息,身处困境的爱茉莉太平洋如今道歉还有用吗?那恐怕还要看未来集团的“诚意”吧。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