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爱茉莉太平洋二季度本土业绩再下滑 韩企正加快布局中国市场

2017-07-07 09:22 新华网

基于中国游客减少等因素,Meritz综合金融证券日前已下调了韩国最大化妆品集团爱茉莉太平洋的目标股价,并将该股票的投资意见设为“持有”。另有市场数据“剧透”称,今年第二季度,爱茉莉太平洋的整体销售额和营业利润均录得下滑。

爱茉莉太平洋中国公司一名内部员工昨日透露,目前外界在传的业绩数据并非官方发布,爱茉莉太平洋公司预计将在2- 3周后正式发布相关数据。而来自LG等公司的最新动作显示,部分韩国化妆品企业在看到此前爱茉莉太平洋尝到中国人口红利甜头后,已在加码中国市场。

“剧透”:爱茉莉太平洋二季度业绩下滑

继今年一季度销售业绩遇冷后,依照目前被“提前”曝光的数据,爱茉莉太平洋第二季度业绩整体销售额为1 .2944万亿韩元,同比减少10 .3%,营业利润为1247亿韩元,同比减少48.2%。

上述数据虽未透露中国区业绩,但作为除韩国本土之外最大的市场,其中国区的业绩在一些行业专家看来,应该也不会太好。

“本来市场也就雅诗兰黛、兰蔻等高端品牌相对好一些。韩国品牌相对其他进口大众品牌,表现可能会稍逊一些。爱茉莉太平洋第二季度的业绩应该会下滑。”日化行业资深专家冯建军昨天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据其介绍,目前进口化妆品普遍存在多个发展瓶颈问题。首先,面临着电商和实体竞争日趋激烈的环境;其次,缺乏年轻消费者,或者说如何迎接年轻消费者的问题。

“如果说以前的‘80后’、‘75后’你还可以用电视剧去做消费者认知,那么,在‘泛90后’,尤其是‘95后’这块,通过电视剧这种点对点的宣传还有多少作用,值得再探讨。”冯建军进一步说。

而依照爱茉莉太平洋集团提出的“远大目标”,该公司曾寄望借助韩流热潮,实施“亚洲之美”战略,力争2020年将销售额提高至12万亿韩元,达到2016年的2.5倍。

难题:确保产品质量和规范进口流程

摆在爱茉莉太平洋面前的,除了竞争环境和消费者换代的问题外,如何更好地确保产品质量和规范进口流程也是该公司的一大课题。

就在7月3日被爆出,爱茉莉太平洋贸易有限公司旗下又有两批次产品未予准入。其中,一批次韩国产兰芝男士舒润保温湿霜未按要求提供证书或合格证明材料而被退货;一批次韩国产吕含光发烫染修复专用洗发乳因包装不合格而被销毁。

另外,在国家质检总局公布的今年1月份国内各口岸截获的不合格进口食品化妆品名单中,爱茉莉太平洋的兰芝臻白净透保湿乳,兰芝水活力喷雾(保温修护)、兰芝水活力喷雾(舒润)被检出金黄色葡萄球菌。

动向:韩美妆公司逆市布局中国

依照M eritz综合金融证券研究院梁智慧(音)的分析,今年第二季度,包括免税店在内的爱茉莉太平洋韩国国内法人的销售额为8614亿韩元,较去年同期减少17.1%;营业利润为897亿韩元,较去年同期骤减55%。销售额骤减但固定开支不变,今后爱茉莉太平洋的负担预计还将加重,营业利润也将进一步减少。

其实,爱茉莉太平洋仅是整个韩国化妆品企业的一个缩影。就当地整个产业而言,并非爱茉莉太平洋一家韩国化妆品企业面临外国游客消费减少的不乐观形势。

依照今年4月上旬韩国海关厅的声明,今年3月,韩国国内免税店的总销售额从2月1.305万亿韩元降至1.06万亿韩元,环比下降19%。由于韩国国内免税店、特别是首尔免税店收入通常有70%至80%来自中国游客,韩国海关厅预测,未来数月,韩国国内免税店的销售业绩将进一步下滑。而众所周知的是,韩国国内免税店一直是该国化妆品的重要销售渠道。

南都记者注意到,在这样的背景下,一部分韩国化妆品企业正在加快布局中国线上线下市场。为了保持此前的增速,爱茉莉太平洋在大力开拓中国线上渠道的同时,其旗下品牌悦诗风吟还在今年全面携手共享单车ofo启动公益项目,以期吸ofo年轻粉丝。另外,LG集团的高端自然发酵化妆品苏秘37°近期也在深圳茂业百货华强北店开启首柜,欲复制爱茉莉太平洋旗下5大品牌此前押宝中国人口红利的做法,布局中国高端化妆品市场。来自大韩化妆品协会的数据显示,今年1-4月,韩国化妆品申请卫生行政许可总数为2199件,占总数的33.8%,明显高于去年。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