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车企公布上半年成绩单 仅5家车企目标达成过半

2017-07-07 09:22 南方日报

来源标题:仅5家车企目标达成过半

今年上半年,哪家车企日子最好过?

日前,国内多家车企相继发布了“成绩单”,据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7月5日,在已经发布数据的车企中,仅有东风雷诺、广汽三菱、广汽丰田、一汽丰田、广汽传祺完成全年目标的50%。而相当一部分车企完成率低于40%,包括上汽乘用车、东风风神,等等。

日系品牌达成目标率较高

目前,在合资品牌之中,全年销量目标完成率最高的是东风雷诺,达到了62.4%。

据东风雷诺发布数据,今年上半年,东风雷诺旗下科雷嘉和科雷傲累计销量达到了3.7万余辆,完成了6万辆销量目标的62.4%。其中,科雷傲累计销量为2.38万余辆,单月维持在近4000辆;而科雷嘉累计销量1.36万辆。

东风雷诺表示,这主要是坚持在品牌积淀不足的情况下,用产品提升品牌影响力。并针对网点覆盖问题在坚持效率与速度并重的情况下,通过打造“1+X”网络布局。

在年度目标达成率方面,广汽三菱、广汽丰田和一汽丰田紧随其后。其中,广汽三菱上半年累计销量5.4万辆,完成了全年销量的54.21%;一汽丰田以34.5万辆的销量完成了51.5%的全年销量目标;广汽丰田则凭借21.95万余辆的销量,达到了50.45%的全年销量完成率。而东风本田、广汽本田和马自达完成率也相对不错,位于在45%至50%之间。

从现有数据来看,日系品牌上半年的市场表现不错,年目标达成率情况较好。

此外,广汽菲克市场表现也十分出色,上半年累计销量达10.84万辆,同比增长77.21%。其中,国产Jeep便累计销量达到106316辆,同比增长了106%。

传祺一枝独秀于中国品牌

与合资品牌相比,中国品牌的市场占有率虽然在不断提升,但年度达成率方面稍微有所欠缺。现有数据中,仅有广汽传祺一家车企完成率超过50%。

数据显示,广汽传祺上半年的2017销量目标已完成50.17%,销量在25万余辆。广汽传祺自2010年推出首款车以来,短短六年时间里实现了100万辆下线。表现尤为亮眼的是,今年以来GS8销量持增长态势,3-4月连续两月突破万辆,成为广汽传祺新主力。

而市场表现也相对出色的上汽乘用车,上半年累计销量23.4万辆,同比增长112.99%,不过与全年60万辆目标相比,完成率则为39%。分析指出,中国品牌年度目标达成率不高并非市场表现不佳,更多因素是之前设置的年度目标相对较高。

之前销量排名靠前的长城、江淮、长安自主品牌、吉利和奇瑞等,暂未公布上半年销量及完成率,就前5月销量完成度来看,均未超过45%。

此外,东风风神前6月销售累计6.4万辆,同比下滑3.3%,完成了全年销量目标的32%。其中,SUV家族AX系列共计销售4.4万余辆,同比增长2.3%,占全部销量的比重接近七成。同比下降3.31%。

韩系市场已举步维艰

与中国品牌、欧美日三大系列相比,韩系上半年市场可谓是举步维艰。

据中汽协数据,今年1至5月,韩系品牌乘用车共销售37.6万辆,市场占有率低至仅为4%,其中,北京现代累计销量为26.6万辆,仅占年度销售预期的21%。而东风悦达起亚也难逃销量大跌的命运,前5个月合计在华销售11万辆,仅完成了年初目标70万辆的15.81%。

分析指出,韩系车一直以来的多代同堂销售的习惯和所谓的“高性价比”标签,在新车众多和选择多元化的市场里,既影响了其品牌形象,也减弱了对消费者的吸引力。南方日报记者 郭小戈 实习生 赵文霞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作者:郭小戈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