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演员张庭诉新浪博客用户侵犯名誉权 索赔33.5万元

2017-07-07 09:00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7月7日讯  据海淀法院网消息,因新浪博客用户发布虚假信息而名誉受损,台湾女演员张庭以名誉权纠纷为由,将新浪博客的经营者北京新浪互联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被告一)和博客用户聂某(被告二)诉至法院,请求判令被告停止侵权,赔礼道歉,赔偿损失。目前,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

原告诉称, 其系中国台湾女演员,于2016年1月获知新浪平台的网络用户“麻辣婊哥”(经被告一披露,其实名认证信息是聂某)通过新浪博客发布了题为“做完小三做微商,挖完墙脚挖苦人,张庭可能要上天了”的博文,内容包含了“毕竟张庭可是敢明目张胆抢男人的呀”、“张庭上位了,还要手撕林瑞阳的前几任拉”等诸多虚假信息,刻意将其与原告联系在一起,妄图吸引公众眼球,一经发布便引发大量不明真相的网友阅读,同时还引发多家网站转载。

原告认为,被告二发布的上述博文,内容纯属子虚乌有、恶意捏造,其行为已严重损害了原告的名誉,扰乱了原告的正常工作和生活。鉴于涉案博客的链接已断开,而断开前的阅读量只有被告一北京新浪互联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可以查看,而涉案博客的阅读量直接影响侵权情节的定性,原告认为被告一有义务向人民法院提供涉案博客的阅读量。故诉至法院,请求法院判令:被告一对被告二的账户做关闭处理,并披露断开链接前涉案侵权文章的阅读量;被告二聂某在全国公开发行报纸向原告公开赔礼道歉,致歉内容应包含本案民事判决书的主要内容,致歉持续时间不少于90日;被告二向原告赔偿经济损失20万元,精神损害抚慰金10万元,及原告因维权而支付的公证费、律师费等合理开支共计35000元。

目前,本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网页截图

网页截图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