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ofo获超7亿美元融资 共享单车“巨头之战”格局愈发清晰

2017-07-07 08:4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ofo获超7亿美元融资

昨日,ofo小黄车宣布完成超过7亿美元新一轮融资,阿里巴巴、弘毅投资和中信产业基金联合领投,滴滴出行和DST继续跟投。而就在不久之前,摩拜刚宣布完成了6亿美元融资。双方的资本竞速与市场扩张大战愈演愈烈,随着阿里巴巴正式领投ofo小黄车,加上此前腾讯投资摩拜,共享单车领域的竞争上升至“巨头之战”的格局也愈发清晰。

ofo负责人介绍,新的资金将继续用于迅速扩大单车投放规模,计划年底前公司单车投放规模达到2000万辆。对于业界对共享单车企业较为普遍的“烧钱”诟病,ofo创始人戴威不久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预计ofo今年底前公司将实现财务盈亏平衡,明年起经营收入将开始对资本开支有所贡献。

最近半年来,在中国市场攻城略地同时,“出海”也是两大共享单车巨头竞争的一大关键词,ofo和摩拜分别将无桩共享单车这个中国首创的事物带到了美国、英国、新加坡、日本等地。此轮融资后,出海布局速度也将加快。

随着共享单车“第一梯队”选手巨额融资你追我赶,共享单车领域竞争的“寡头效应”逐渐凸显。根据第三方数据调研机构比达咨询发布的《2017年第1季度中国共享单车市场研究报告》显示,2017年第一季度,ofo、摩拜两家在中国共享单车市场的占有率超过91%,包括小蓝单车、优拜单车等几十家共享单车参与者瓜分的是不足一成的市场。

对于此次颇为引人注目的阿里巴巴领投,易观分析师王晨曦等业界分析人士表示并不意外。之前ofo已经与蚂蚁金服达成了一系列合作,并将在支付、信用、国际化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从竞争角度看,腾讯投资了摩拜,扩张线下支付业务,而阿里想要在ofo发展战略上有更大话语权,仅仅是蚂蚁金服的战略合作已经不够了,投资是最直接且高效的方法。”王晨曦说。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作者:孙奇茹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