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新都退今起退市 “末日狂欢”任性连涨14.86%

2017-07-07 08:39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新都退今起退市

从今天起,A股市场将见不到新都退(000033)这只股票了。因连续多年亏损,自7月7日起,深交所对新都退股票予以摘牌。随后,新都退将进入全国股转系统进行交易,这也是今年第一只退市A股。

令人大跌眼镜的是,退市前两天,该股竟然连续大涨,累计涨幅达14.86%,上演了一幕“末日狂欢”。截至昨日收盘,新都退报收1.70元,上涨4.29%。多位分析人士提醒投资者,应远离退市股,避免成为击鼓传花的最后一棒。

自今年5月24日进入退市整理期后,新都退的股价曾连续出现17个跌停。在触及第18个跌停时,才被巨资撬开跌停板,当日成交额高达1.96亿元,换手率达37.17%。此后,该股时不时异动大涨,明显有资金在做博傻式投机。

新都退退市命运已定,投资者应避免被暂时的上涨“忽悠”。分析人士认为,资本市场的生态正在发生改变,从增加新股供给,到规范并购重组、抑制借壳炒作,再到退市常态化,监管层正在引导资金回归价值投资。

沪深交易所均预留了“退市公司在符合相关条件后可重新上市”的制度安排,但在IPO审核趋严的背景下,企业如果想重新上市,在盈利、现金流等方面的考核要求都比较高,新都退重新上市的可能性非常小。

从已退市的公司来看,除了长油因国资背景在三板重组后存在赚钱机会外,其他几只退市股要么是长时间停牌,要么是无人问津,基本失去了参与的价值。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作者:王洁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