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6日北京将有大到暴雨 注意防范雷电、雷暴大风强对流天气

2017-07-06 08:3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今天京城将有大到暴雨

昨天,气象部门联合会商,7月5日夜间至7日,京津冀大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到大暴雨。其中,本市今天将迎大到暴雨。

昨天,北京市气象台联合中央气象台、河北省气象台、天津市气象台和驻京部队相关单位进行了天气会商,预报结论显示,7月5日夜间至7日,京津冀大部分地区将出现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大部分地区为中到大雨,局地可达暴雨到大暴雨。降雨初期对流较强,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此次降雨具有影响范围广、累计雨量大、短时雨强较强等特点。

记者了解到,北京地区降雨的开始时间为7月5日后半夜,最强降雨时段出现在今天午后到前半夜,预计明天凌晨降雨逐渐减弱并结束。大部分地区过程累计雨量大雨到暴雨,西部山前及北部地区局地降雨量可达大暴雨。

气象部门表示,虽然预计本次过程的降水总量不会超过今年“6·22”暴雨过程,但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过程,尤其是降雨前期大气层结不稳定,易出现雷电、短时强降水和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气象专家提示,须注意强降水带来的影响及其造成的次生灾害。强降雨天气将导致低洼地区和部分路段出现道路积水,同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对城市运行及公众出行的影响,特别是防范对今天交通早、晚高峰的影响。此外,还需注意防范山区强降雨可能诱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及泥石流、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市民请不要前往山区危险地带、河道、地质灾害隐患区域活动。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作者:骆倩雯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