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20架租赁飞机将落户顺义天竺

2017-07-06 08:19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20架租赁飞机将落户顺义天竺

昨天(7月5日),中国首届跨境融资租赁暨飞机租赁论坛在顺义举行。北京晨报记者从论坛上获悉,两年内将有20架保税租赁飞机落户顺义天竺综合保税区,届时,国航、中联航、东航等将再添租赁飞机。

论坛上,顺义天竺综保区管委会与国航股份、中联航、东航租赁等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天竺综保区管委会副主任李燕凌表示,两年内将有20架保税租赁飞机落户天竺综保区。据了解,北京曾在2010年尝试引进过3架租赁飞机,而此次大规模引进租赁飞机还是首次。未来,租赁飞机产业还将进一步扩大。

李燕凌介绍,飞机融资租赁是世界航空运输界经营惯例,以飞机租赁为代表的航空租赁具有融资融物双重属性,是链接工业生产、航空运营和金融资本的重要纽带,可以促进融资租赁产业与飞机维修、飞机销售、飞机拆解、航空物流、航空公司结算中心等在内的航空服务全产业链聚集发展。

而天竺综保区是全国首家空港型综合保税区、北京市唯一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也是首都开放型经济的重要战略性基础设施,在发展跨境融资租赁、飞机租赁产业方面具有显著优势。天竺综保区与首都国际机场无缝对接,共享跑道和停机坪,是国内唯一符合保税租赁飞机必须实物入区监管要求的区域。此外,日前出台的《关于加快融资租赁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将天竺综保区确定为全市融资(金融)租赁聚集区,将出台一系列财政鼓励、税收支持、贸易便利化等政策。

北京晨报记者还了解到,《关于加快融资租赁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指出,北京拟采取多种措施加快促进融资租赁业发展,目标是到2020年,北京市融资租赁业务领域覆盖面和市场渗透率明显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专业优势突出、管理先进、国际竞争力强,资产超百亿元的融资租赁企业数占比翻一番;统一、规范、有效的事中事后监管体系基本建立,政策扶持体系初步形成;融资租赁规模企业比例和竞争力居国内前列。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作者:邹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