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香港RQFII额度扩至5000亿元

2017-07-05 08:37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香港RQFII额度扩至5000亿元

7月4日,央行官网发布消息,经国务院批准,香港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额度扩大至5000亿元人民币。这是继内地、香港启动“债券通”后,两地资本市场融通的又一重大进展。

RQFII是指人民币合格境外投资者。RQFII境外机构投资人可将批准额度内的外汇结汇投资于境内的证券市场。据国家外管局最新发布的RQFII投资额度审批情况表显示,截至6月29日,全球累计批准额度为5431.04亿元,香港地区累计批准额度为2700亿元,几乎占据了半壁江山。

央行表示,“扩大香港RQFII投资额度,有助于进一步满足香港投资者对于人民币资产的配置需求,推动境内金融市场对外开放,密切内地与香港经济金融联系。”

日前,备受关注的内地、香港债券通“北向通”正式试运行。据央行数据显示,债券通首日交易活跃,共有19家报价机构、70家境外机构达成142笔交易,总成交额为70.48亿元。随着人民币被纳入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中国债券在全球债券指数的影响日益上升,对中国债券的需求也随之增长,汇丰、渣打、花旗、德银等外资银行纷纷争夺先机。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范晓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