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十余地发布扩大开放引资新政 服务业是重中之重

2017-07-05 08:24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十余地发布扩大开放引资新政

北京晨报记者昨日从商务部获悉,近日,湖北、江苏、福建、浙江、上海、四川、广西、江西、河南等十余地发布了地方版扩大开放积极利用外资的新政。服务业成为本轮开放的重中之重,不少地方结合本地实际提出“量身定做”的地方版服务业开放举措。

在投资准入方面,上海市政府提出争取在金融、电信、互联网、文化、文物、维修、航运服务等专业服务领域和先进制造业领域进一步扩大开放;支持外商投资企业参与政府科技计划项目等。江苏省提出,支持外资进入医疗养老、教育培训、文化娱乐、旅游休闲等生活性服务业。四川省提出按照统一标准、统一时限、公平公开的原则,依法完善内外资企业在建筑、医疗、教育等领域的业务牌照和资质申请审核规程。

地方版新政密集出台的同时,自贸试验区也将在7月10日启用新的外商投资负面清单。与上一版相比,新版在航空、汽车等制造业领域和银行、保险服务等金融业领域均扩大了开放程度,清单内容已经缩减到百项以内。

今年以来,我国外资开放进入新阶段。1月份国务院发布《关于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利用外资若干措施的通知》。此后,各地陆续发布扩大开放利用外资政策新政,涉及内容涵盖了扩大开放力度、完善政策措施、改善投资环境、优化服务水平等。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作者:刘映花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