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王者荣耀》遭遇舆论风暴 腾讯跌逾4%波及A股手游板块

2017-07-05 08:14 上海证券报

来源标题:《王者荣耀》遭遇舆论风暴 腾讯跌逾4%波及A股手游板块

自2016年年底以来股价迭创历史新高的腾讯控股,4日盘中大幅跳水,收盘下跌4.13%,单日市值蒸发逾千亿港元,搅动了两地市场。

4日腾讯控股盘中一度跌逾5%,日终收跌逾4%,报269.2港元。这一权重股的大跌,也引发两地资本市场的连锁反应。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收报25389.01点,跌1.53%。A股市场上的手游概念和《王者荣耀》概念股也集体下挫。其中,顺网科技下跌近7%,三七互娱下跌5%,游族网络和恒大高新分别跌逾4%和3%。

腾讯缘何突然大跌?市场普遍把下跌原因归咎于人民网等主流媒体对《王者荣耀》带来负面影响的评价和监管建议,以及王者荣耀团队近日推出的包括防沉迷、设备禁玩、实名认证等“三板斧”措施。

面对不断发酵的社会舆论,《王者荣耀》制作团队也于日前推出针对该游戏的防沉迷措施。其中,7月4号起《王者荣耀》12周岁以下未成年人每天限玩1小时,并计划上线晚上9点以后禁止登陆功能;12周岁以上未成年人每天限玩2小时。

市场分析认为,4日腾讯股价表现,从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市场对于防沉迷措施实施后对腾讯业绩影响的担忧。

据一季报显示,腾讯控股2017年第一季收入为49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5%,环比增长3%,净利润为14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8%,环比上涨15%。主要的PC端游戏和现有手游产生的收入对腾讯一季度整体业绩作出了大量贡献。腾讯表示,来自手机游戏的收入同比增长57%至129亿元人民币,主要受益于《王者荣耀(HoK)》、 龙之谷手游和CF Mobile的强劲表现。

此前,有券商分析师根据一季报预测,从历史数据上看,《王者荣耀》的两个爆发阶段分别在2016 年的下半年及2017年春节。因此,其认为该游戏今年将为腾讯的手游收入带来显著提升,预计今年《王者荣耀》全年贡献超270亿收入,占2016年整个移动游戏行业收入的33%。

此次推出的防沉迷措施影响将如何?中泰分析师康雅雯认为,综合相关第三方数据,考虑部分未成年用户利用父母或陌生人身份证注册的情况,预计此次防沉迷措施推出影响的用户量在20%左右。

另有市场人士认为,《王者荣耀》已经成为现象级的游戏产品,推升腾讯手游份额提升至历史新高的同时,围绕该游戏延伸的电竞、直播等形成泛娱乐IP入口,其商业衍生价值仍然巨大。整体来看,该限制措施对腾讯集团的业绩影响相对有限,并不影响腾讯的内在投资价值。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