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乐视网贾跃亭负债殃及孙宏斌 融创中国今市值蒸发33亿

2017-07-05 08:07 中国经济网

来源标题:乐视网贾跃亭负债殃及孙宏斌 融创中国今市值蒸发33亿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4日讯(记者关婧)今日,融创中国(01918)股价大跌,最高跌8.3%,触及15.42港元,截至收盘报16.04港元,跌幅4.98%。但就在昨日,融创中国股价还曾升至17.2港元的历史最高值,仅一个交易日融创中国的市值就跌去32.76亿港元。

对于融创中国下跌的具体原因,市场普遍认为是受乐视近日连续负面消息影响。6月26日,招商银行上海川北支行向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申请财产保全,请求冻结乐视系相关公司及贾跃亭夫妇资产,共计12.3亿元。招行称此次向法院申请资产保全,系乐视旗下的乐风移动贷款发生欠息、招行上海分行多次催收无果后所采取的法律手段。

另外根据工商资料显示,贾跃亭已不再担任乐视控股法定代表人,变更为吴孟。同时,吴孟也接替贾跃亭的姐姐贾跃芳,担任乐视控股的经理。贾跃亭在6月28日的乐视网2016年度股东大会上称,“非上市体系的资金问题远比我们想象的要严重,在这几个月我们看到资金问题比去年更严重,原以为90亿元可以解决所有问题,结果还是犯了一定错误,还是不够解决资金问题。”

再加上联合信用评级有限公司对融创房地产集团的债券跟踪评级报告书中,称融创对乐视的投资规模较大,可能影响融创中国未来的经营。

报告书中称,融创中国实际控制的天津嘉睿汇鑫收购乐视网、乐视影业、乐视致新股权耗资150.41亿元;截至2017年5月24日,上述收购款项除约25亿元未支付外,其他已全部支付,工商变更已经完成,融创中国已派管理人员入驻上述被投资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3月30日,乐视网公告,融创驰援乐视的150亿元资金,已支付125.53亿元。此后乐视便再无公告披露融创支付资金进展情况。这意味着近两个月时间里,融创未有对剩余25亿元支付的举动。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作者:关婧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