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乐视股民忧复牌后连跌 投资者在股吧里“折价叫卖”

2017-07-04 09:21 中国网

昨日有消息称,贾跃亭夫妇及乐视系3家公司的12亿元资产被司法冻结。乐视方面表示,目前抵押的资产能够覆盖相关债务。

不过,多数乐视网的股民担心复牌后股价连续跌停,甚至有网民在网上戏称“折价转让乐视网股份”。有分析指出,这也折射出部分投资者对乐视网未来股价的不乐观。

屋漏偏逢连夜雨,近期有关乐视的负面消息越来越多。

昨天一则“贾跃亭夫妇及乐视系3家公司的12.37亿资产于上周被司法冻结”的消息迅速在朋友圈内刷屏。乐视控股表示,资产冻结起因是一笔乐视手机业务融资贷款。记者梳理发现,近期乐视压力较大,不仅资金链出现问题,而且合作伙伴也开始撤退。因此,有市场人士担心,由于乐视过去的合作伙伴很多,如果陆续终止合作,将对乐视系带来巨大的经营压力。

投资者在股吧里“折价叫卖”

“我手上还有一点乐视网的股票,现在好担心它复牌啊。”一位股民对记者指出。记者了解发现,鉴于目前乐视网估值偏高,以及负面消息缠身,多数机构认为,乐视网复牌后可能出现持续的估值压缩,以至于有投资者以“折价叫卖”来自我调侃。

“16元转让56600股,可公证”“20块转让40000股,要的私聊”……记者昨日发现,在乐视连续爆出诸多问题之后,有投资者在股吧里发“折价叫卖”的信息。

数据显示,今年4月5日,乐视网宣布停牌,最新的收盘价还停留在30.68元。不过,动态市盈率却高达122.6倍。因此,有分析人士表示,创业板目前的平均估值在60多倍,而乐视网负面消息缠身,面对如此高的估值,复牌之后,股价持续下跌的压力比较大,“网上 折价叫卖 的调侃反映出投资者对乐视网未来前景的担忧。”

6月28日,停牌两个多月的乐视网在北京召开了2016年度股东大会。乐视控股集团董事长、乐视网董事长贾跃亭表示,未来公司将聚焦上市公司和汽车两大业务板块,把能给上市公司带来重要支撑的,以及能对上市公司未来发展带来潜在帮助的资产,与上市公司进行密切协同。另外,乐视会让非上市公司板块的资产变得更加聚焦,非核心的,不能产生利润的资产,会考虑尽快转让。

2016年底,乐视体系财务危机爆发,2017年1月,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以150.41亿元入股乐视。交易完成后,融创中国成为乐视网的第二大股东,同时成为乐视超级电视和乐视影业板块的重要股东。但从目前情况看,乐视业务线筹集资金仍然困难。而融创对乐视的投资也引发机构对融创的担心。

消息称某银行申请财产保全

乐视网“火线回应”

周一有消息称,据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的一份民事裁定书显示,招商银行上海川北支行于2017年6月26日向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申请财产保全,请求冻结被申请人乐风移动香港有限公司,乐视移动智能信息技术(北京),乐视控股(北京),贾跃亭,甘薇名下银行存款共计人民币12.37亿元,或查封、扣押其他等值财产。上述消息还称,6月29日,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还冻结了乐视控股(北京)在大圣科技的全部股权及红利。工商资料显示,乐视控股(北京)在大圣科技的出资额为8000万元,占股40%。该股权与红利的冻结期为3年,到2020年6月28日止。

资料显示,早在2015年11月,乐视与招商银行上海分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涉及综合授信、现金管理、财务顾问、国际业务等多个领域。其中,招商银行上海分行将向乐视控股及旗下公司提供100亿元战略性全球综合授信额度,满足乐视国内外业务的资金需求。

乐视控股随后在对记者回应中表示,目前正在与招行等金融机构沟通解决。乐视控股称,招行申请的资产冻结,起因是一笔乐视手机业务融资贷款,“但我们针对此笔贷款的资产抵押,足够覆盖债务。公司高层也正在与招商银行在内的各金融机构紧密沟通中,希望尽快解决相关债务问题。”

日前,乐视掌门人贾跃亭在股东大会上坦承乐视的资金链问题,“乐视在红火的时候,很多人都想跟它合作,包括很多硬件设备制造商。但问题一出,资金链紧张,如果这些合作伙伴都出现撤退,甚至出现法律纠纷,这将对乐视带来致命性打击。”一位IT领域的人士对记者表示。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作者:张忠安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