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连续四天寸步不离床 22岁小伙玩游戏玩到尿失禁长褥疮

2017-07-04 08:57 钱江晚报

来源标题:连续四天寸步不离床22岁小伙玩到尿失禁长褥疮

床上印出人影的干涸尿渍。

3日,钱江晚报记者在一家省级医院重症监护病房见到一位22岁小伙,因为痴迷玩游戏,几十个小时不挪动,竟然压出褥疮,最后尿失禁,医生急救时发现,他严重脱水、肾功能不全、皮肤溃烂……再晚点送来,他就得搭上命了啊。

“要治疗他的肉体痛苦目前看来问题应该不大,但帮他戒掉网瘾,要困难得多。”医院急诊医学科副主任、主任医师张美齐说。

13岁就沉溺网游

小伙阿强(化名)的家人告诉钱报记者,阿强从13岁开始,就沉溺在网游中,“他小学时功课还是不错的,但自从初中上网玩游戏以后,简直换了个人似的。”阿强的妈妈说起儿子10年变化,虽怒其不争,但还是心痛地红了眼,“这么多年一直与网游争夺孩子,没想到输得这么惨。”

阿强来自浙江南部的一个小县城。初、高中时,就多次逃课到网吧通宵打游戏,结果勉强高中毕业,没能考上大学。

毕业后一时找不到合适的工作,呆在家中的阿强,更是迷恋游戏,最后迷上了网络赌博。没有经济来源的他,四处向亲戚朋友借钱,后来还向网络高利息借贷平台借钱——据家属粗略统计,阿强借的钱足有6万多元。

怕他继续痴迷网游,父母千方百计帮他找了份还不错的工作。可阿强觉得住在家中,父母经常提醒唠叨,妨碍了自己的“爱好”,干了一段时间后,竟辞掉工作,今年4月,他独自前来杭州打工。

玩游戏寸步不离床

没有父母的管教,阿强玩游戏更没有节制了。

一人住在出租房,阿强不外出打工,每天躺床上玩游戏、吃外卖、睡觉。来杭两个月后,从老家带来的钱花光了,他不吃不喝仍沉迷在游戏之中。

6月的一天,阿强的朋友小李给他打电话,“电话里觉得他好像特别累,又问了几句,他都说没事。”

10天前,小李接到了阿强的电话,话筒里传来的是阿强微弱又断断续续的声音,直觉告诉小李,阿强肯定出事了!

热心的小李第一时间告诉了阿强的父母,同时也报了警:一名青年男性独居在出租屋内,可能已出事!

警方很快出警,和小李一起进入了阿强的出租屋,眼前的场景让所有人都呆住了——一股子恶臭味扑面而来,再细看,见阿强躺在床上,身边放着一台还亮着光的笔记本电脑,再看看他的脸,面黄肌瘦、神志恍惚。

“当时还以为他已经被人打伤了。”小李说,再接近阿强的时候,才发现他虚弱不堪,是严重的病态,阿强右下肢肿胀青紫,全身多处皮肤溃烂,“他说话特别虚弱,说已经四天没有吃东西了。”床上还能看得到已经干涸的尿渍,当大家把阿强抬下床的时候,都能看到床上留下的人影痕迹。

“真的是太臭了,我们离开那个屋子好几个小时了,还是有人说我身上有味道怪怪的。”把阿强“搭救”出来后,小李还是忍不住摇头,“我也是服了他了,都饿了这么多天,都不能下床了,还能继续玩游戏。”

网瘾心病更难治

急诊中心医生发现阿强长着褥疮,不禁咋舌——保持一个动作压迫皮肤十几甚至几十个小时不动,才会长褥疮,而这个四肢健全的小伙子居然玩游戏一动都不动。

医生检查还发现阿强有低血糖脑病、肾功能不全(低血容量性)、左下肢深静脉血栓等。医生分析,左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考虑与严重脱水,血液粘稠度高,加上其卧床不动,血液瘀滞后形成有关。

“深静脉血栓随时会引起肺栓塞,立即送命。”医生真是为阿强捏把汗。

到底是什么游戏让阿强这么入迷?“穿越火线,很勾人的。”在医院接受治疗后,终于清醒过来的阿强这样说道。

在医生看来,阿强的“心病”比他肉体上的疾病更要紧,“要对网瘾进行去除很复杂,得专门医疗机构进行干预,否则其出院后很快就‘重操旧业’,开始新一轮的危险之旅。” 张美齐提醒,暑期来临,青少年很容易陷入玩网游(手游)的状态,家长一定要警惕,及时疏导和控制。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张苗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