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上交所明确:投资者可在地方债分销阶段认购

2017-07-04 08:28 中国证券报

来源标题:上交所明确:投资者可在地方债分销阶段认购

据上交所消息,今年上半年,已有1950.81亿元地方政府债券在该所成功完成公开招标发行,预计下半年地方财政部门到上交所市场发行地方债的势头不减。为进一步丰富地方债投资主体,改善地方债在二级市场的流动性,目前,各相关方正在积极推动除传统银行、保险等机构以外的投资者,尤其是个人投资者“入市”。

根据上交所债券市场适当性管理办法规定,公众投资者可以参与地方债投资,所有开立有证券账户的投资者,包括个人投资者和机构投资者,均可参与地方债认购。上交所专业人士介绍说,投资者可在承销商的分销阶段进行认购,也可在地方债上市后交易购买。分销分为网上、网下,有认购意向的投资者需提前联系承销团成员,沟通品种、数量、价格等认购意愿。正式分销日为招标日下一个工作日,分销阶段的最低认购额由各承销商面向投资者自行设定,分销和二级市场交易起点参考交易所的交易规定,最低1手(1000元面值)。

在招标日当天,地方政府债券通过“财政部上海证券交易所政府债券发行系统”完成公开招标发行后,上交所将第一时间在官方网站发布相关通知,对本期债券的利率、分销方式、证券代码、分销代码等有关信息进行披露,投资者可登录网站相关页面查询。其中,证券公司分销代码供选择网上分销方式的投资者使用。在分销日,参与网上分销的投资者根据证券公司的分销代码,通过上交所的竞价系统以既定的价格按照时间优先的原则买入,并以担保交收的方式完成资金结算;参与网下分销的投资者,与证券公司确认认购价格和认购数量等要素后获取相应的债券,并由证券公司代为履行缴款义务。

据悉,6日,浙江省财政厅、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厅将在上交所分别公开发行299亿元、359.4亿元地方政府债券,投标标位区间上限较之招标日前1-5个工作日相应期限国债收益率曲线的算术平均值分别上浮20%、30%,均高于传统15%的上限。值得注意的是,内蒙古已于5月22日在上交所成功发行3年期、5年期、7年期一般政府债券,发行利率高于同期储蓄式国债收益率。据统计,今年各期限地方债的发行利率较上年末上行100BP以上,5月下旬以来,地方债收益率整体上已经接近或超过了国开债和储蓄式国债的收益率。(记者 周松林)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