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进入中报季,涨价概念股成风口

2017-07-03 10:02 钱江晚报

来源标题:进入中报季,涨价概念股成风口

上周五,沪深交易所公告了上市公司2017年半年报的预约披露情况,安琪酵母、天马科技最早披露,时间是7月13日。这也意味着A股市场从七月开始将进入中报披露季。近期一些上调中报业绩的个股出现大涨,一些产品涨价的板块和个股也因业绩大幅转好,成为市场新的风口,如受益于石墨电极价格上涨的方大炭素上周大涨近20%。

新能源汽车销量大涨

带动上游产品涨价

有数据显示,5月新能源汽车销量大涨,在4月2.9万辆的基础上增长40%,达到38119辆。这在业内人士看来是超预期,新能源汽车销售火爆也带旺了上游的一些材料行业。如锂电池所需要的石墨电极材料供应短缺,呈现洛阳纸贵的一幕:相关企业上调产品价格。锂电池所需的钴也因供应紧张,价格持续上涨,钴精矿价格今年以来上涨51.63%,锂电池覆铜板等也相继出现涨价。

受到涨价消息的刺激,上周方大炭素、东旭光电等石墨电极材料个股纷纷大涨,其中,方大炭素上周五一度冲击涨停,周K线收出巨阳,一周最大涨幅达25%,累计涨幅为19.5%。海通证券表示,短期来看,供需格局持续收紧将推动石墨电极价格继续上涨。供给端上,受环保督查和原材料供应收紧的影响,炭素企业产能放量困难,石墨电极供应紧缺的态势难以缓解;需求端上,电炉炼钢厂对于石墨电极的需求旺盛,且金属硅冶炼企业询货活跃,石墨电极市场需求仍然强劲。

百川资讯数据显示,钴价受原料供应紧张、需求稳定,价格也持续上涨,上周五华友钴业、格林美等钴涨价受益股受到资金追捧,华友钴业大涨6.35%,格林美涨5.4%。覆铜板概念股金安国纪本周也大涨13.62%。

本周看能否放量突破3200点

私募建议关注涨价概念股

上周五市场探底回升,大盘保持上涨态势。率先公布中报的天马科技一字涨停,在私募们看来,说明市场已经进入了中报行情炒作期。

私募阮一飞认为,短线市场反弹格局未改变,本周最大的看点是大盘是放量突破3200点,还是平台整理后无功而返。“由于场内资金有限,场外增量资金更加少得可怜。近期市场也只是结构性反弹,板块轮动特征明显。中报披露即将展开,业绩因素将又是市场投资重要的考量。”阮一飞表示,中小市值股近期表现抢眼,本周将有一段获利回吐过程。

牧容投资代恒桥表示,随着中报业绩披露的开始,半年报行情或许是七月的主题之一,可以重点关注。“上周市场上有一个特点就是资金对涨价概念股的青睐有佳,如方大碳素持续上涨,带动了石墨电极、草甘膦和钛白粉等涨价板块的走强。”代恒桥建议投资者可关注涨价概念股。

记者梳理了近期的一些消息,除了石墨电极、钴等价格连续上涨之外,煤炭今年也出现量价齐升的局面,动力煤、焦煤今年以来的涨幅分别达61%、122%。此外,维生素D3、纸张、稀土、钛白粉和PVC等行业也相继出现涨价,相关上市公司也受到市场追捧。私募建议投资者可留意这些涨价行业中的龙头公司,最好是中报也大幅预增。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刘芫信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