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设备不合格 西安银桥乳业再登黑榜

2017-07-03 09:00 北京商报

来源标题:设备不合格 银桥乳业再登黑榜

继6月20日被国家食药监总局通报后,银桥乳业再上黑榜。6月30日,国家食药监总局再次通报了银桥乳业旗下“西安银桥贝多营养食品有限公司”在生产许可条件保持、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等方面存在多个缺陷。

在公告中,国家食药监总局表示,“西安银桥贝多营养食品有限公司”个别车间布局有欠缺,混料设备及清洁作业区内设施清洁维护有欠缺,设施设计不利于清洁。个别检验设备未按检测条件进行校准或检定,生化培养箱未按使用条件进行校准,气相色谱仪未能提供检定证明。出厂检验项目方面,该公司缺少左旋肉碱、核苷酸、低聚果糖及棉子糖项目,留样记录与实际不符,个别留样未留存最小销售包装。有消息称,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议案要求全部完成整改。需要注意的是,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有关乳品厂存在生产和管理缺陷的通告,但体系存在缺陷并不意味产品一定存在质量安全问题。

此前,国家食药监总局通报银桥乳业在生产许可条件保持、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等方面存在两类共8项问题。经查,银桥乳业包材库、成品库发货区未设置防雨棚等设施,干法配料间缺少温湿度监控设备,并且不同清洁作业区之间连接通道设置不合理。随后,陕西省食药监局发布公告指出,西安银桥乳业(集团)有限公司通过制定整改方案,并成立整改工作小组,对厂区设备、设施、人员和环境等进行全面整改和提高改进,整改完成后提交了《整改报告》。目前,通过审核验收的银桥乳业已恢复正常生产。

银桥乳业官网显示,该公司是中国西北地区产销量最大的乳制品专业生产企业,始建于1978年。集团已发展成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中国学生饮用奶定点生产企业,并跨入了中国乳品十强企业前列。集团旗下主导产品“秦俑牌”、“阳光宝宝牌”、“银桥艾宝瑞牌”系列奶粉和“银桥牌”系列液态奶。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孙麒翔 王子扬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