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易到“卖身”发布会延期 公司称因时间仓促及场地原因

2017-07-03 09:00 证券日报

易到用车近期的提现问题以及股权问题让每名易到平台司机都对公司状态有自己的见解。有用户告诉《证券日报》记者称,自己用易到约到一辆车,司机讲了半个多小时有关易到原先大股东乐视危局,如今大股东有可能会是谁。

而另有王姓乘车用户向《证券日报》记者爆料称,其在6月30日约到一辆易到车,平台司机告诉其称,易到软件里面通报的首汽约车和中国平安(49.610, -0.35, -0.70%)取得了公司最大的控股权,“乐视把76%的股权卖给了首汽约车和中国平安,并且还有电子版协议,其中一项还问师傅是否同意。”

这是否意味着乐视的接盘侠会是首汽约车和中国平安呢,不过,有媒体报道称,但由于乐视报价高达42亿元,平安表示“不了不了,钱包跟不上”。

如今的电子版协议出现又是怎么回事呢?对此,首汽约车相关负责人在7月2日回应《证券日报》记者时仍表示,公司暂未就此事收到通知,对此并不知情。易到方面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再度否定首汽约车入局,“肯定不是首汽约车,不过,现在公司领导们正在紧张筹划说明会,本来计划7月4日公布相关情况,由于时间仓促以及场地确定和各方面原因,易到正式披露的时间将延后,大概在7月15日之前会公布。”上述有关负责人补充道。

除股权之争外,现在易到APP里面的钱提现情况又是如何呢?此前易到在6月28日公告中表示,易到将全面开放线上提现日期相应延后一天,由原定6月29日延至6月30日14时。届时,所有易到平台车主均可通过车主端APP完成提现。对此,有易到司机告诉《证券日报》记者,6月30日14时以后确实可以开始提现了,开放提现时间为6月30日至7月1日。记者从易到方面了解到,从7月2日开始,易到开始转入正常提现周期,具体为每个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五司机可以提现。

7月1日,易到用车在其官方微博上发布消息称,易到已于6月30日准时开启线上提现,全部申请提现的车主均已完成线上兑付。接下来,易到将转入正常提现周期。易到同时表示,感谢新战略投资者的到来,随着提现问题的解决,车主已陆续回归,平台运力也将短期内全面恢复。

7月2日,易到用车再次在其官方微博中表示,6月30日开始,超过40万车主已经成功提现,随着新战略投资者的道理,新易到将开启新的运营战略。

此外,《证券日报》记者还注意到,在用户端的手机APP中,易到也开始给用户推送用车信息,在首页上,易到还表明了,感谢司机乘客的一路相伴,并伴有“野蛮生长,不负初心”的标语。

值得注意的是,易到用车和首汽约车均再三否认了入股易到的消息,易到方面有关负责人更表示,绝对不是首汽约车。那么接盘侠有可能会是谁呢?另有接近消息源的人士透露称,收购易到的是一家名为“韬蕴资本”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蓝巨投资是其子公司。

其同时表示,近日,乐视方面已经去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朝阳分局做了易到股权的抵押登记,将所持有的所有易到股权抵押给了上海哲蕴商务咨询合伙企业。

根据查询到的工商登记信息,上海哲蕴商务咨询合伙企业的法人代表和股东之一就是北京蓝巨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还有一位股东就是“国内不知名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韬蕴资本集团有限公司。

此次交易,现金价格大概5亿美元,此外,该基金此前提供给乐视控股旗下业务的借债,也以债转股形式转入易到。交易后,乐视仅保留易到极小部分股权。为此,《证券日报》记者再度向易到用车方面确认上述消息,其有关负责人表示,对上述消息暂时不做评论,并称公司正在着手准备说明会的相关事宜,不过由于时间仓促,各方面准备工作还没到位,公布新任控股股东的说明会将延期,时间初步定在7月15日之前。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作者:刘斯会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