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投资者为农银汇理两基金设计台词:快醒醒 冲刺呢

2017-06-30 14:53 中国经济网

这几天,乒乓国手集体罢赛事件继续升级,刘国梁仍是焦点人物。早在2016年8月10日,刘国梁与张继科师徒二人同样刷屏,是因为在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单打1/4决赛中,在张继科首局失利后,刘国梁提醒爱徒:“这样打肯定不行啊,一定要醒醒,别懵了,在场上不能懵,得兴奋起来,这是奥运会!”

在今天的基金行业,也是在冲刺的关键时刻,出现了同样的一幕:6月30日,今年上半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权益类基金在暗中较劲,希望能在半年业绩盘点中有个傲人的名次。但号外财经注意到,却有基金无动于衷,本是冲刺的关键时刻变成了昏昏欲睡的休息日!

据号外财经最新统计,本周前4个交易日,有14只主动偏股基金累计回报率超过3%,包括3只普通股票型基金和11只偏股混合型基金,其中,中邮风格轮动灵活配置混合更是以4.08%的回报率成为冲刺王。然而在榜单的另一端,却有基金对此嗤之以鼻。

在近四天的跌幅榜上,有4只主动管理型偏股基金回报率低于-1%,且均为偏股混合型基金,其中有2只是属于农银汇理旗下。具体来看,农银主题轮动混合近四日以-1.34%的回报率在偏股基金中倒数第一,该基金于2015年4月10日成立;另一只基金是农银工业4.0混合,同期回报率为-1.19%,该基金成立于2015年8月13日。

“这样打肯定不行啊,两只基金一定要醒醒,得兴奋起来!”有投资者开始为农银汇理两基金设计台词。

号外财经注意到,农银汇理两基金不是不想兴奋,是兴奋不起来,因为前十大重仓股实在是太不给力了!两只基金合计持有13只股票,近三天这13只股票有9只是下跌的,其中, 海信科龙 更是深跌4.31%;农银主题轮动混合第二大重仓股,同时也是农银工业4.0混合第一大重仓股的 泸州老窖 也下跌3.12%;此外, 古井贡酒 、 五粮液 、 贵州茅台 同样跌幅超过2%。作为农银主题轮动混合的第一大重仓股贵州茅台,三天内下跌了2.41%。

看来,重仓白酒股的两只基金,因为持仓比例过大,过于集中,这次彻底醉了,不是谁就能叫醒的。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