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美女”微信搭讪 设陷阱抢劫勒索

2017-06-30 10:20 南方日报

来源标题:“美女”微信搭讪 设陷阱抢劫勒索

“美女”在微信主动搭讪,约好见面后,设下“温柔陷阱”进行抢劫勒索。博罗一团伙以微信交友为手段,实施抢劫、敲诈勒索。日前,博罗县法院一审以抢劫罪、敲诈勒索罪分别判处被告人王某、彭某、肖某4年4个月到5年6个月不等有期徒刑。

2016年4月9日22时许,被告人肖某利用微信“附近的人”功能,添加被害人小莫(化名)为好友。两人“相谈甚欢”,后肖某以发生性关系为诱饵,说服小莫到宾馆开房。据被害人小莫讲述,开好房约15分钟后,肖某前来见面,两人聊了几句后,自己进卫生间洗澡。“我出来后,发现两名男子在房间内,说我把他们的朋友肖某带来开房,逼我给钱。”小莫说,他们开始搜身,将他身上的银行卡、身份证和零钱拿出来,还逼问银行卡密码,小莫说不知道,他们就拳打脚踢。肖某还拿走小莫的手机,通过微信发红包、转账等方式,将微信钱包内17400元转到其微信账号。之后,肖某等人逃走。

2016年5月13凌晨,被害人小叶(化名)遭遇同样情形,不同的是,该团伙这次假扮警察实施抢劫敲诈勒索。“进入房间刚坐下,外面就有人敲门,并自称是派出所的,我觉得非常奇怪,叫肖某不要开门,她不听我说,去开门。两名男子一进来就叫我蹲下,并称是派出所的,其中一名男子搜身,搜走我身上的手机和现金2000多元。”小叶讲述当晚的情形。

博罗县法院经审理认为,三被告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当场以暴力手段,强行劫取他人财物,其行为已构成抢劫罪;同时,又以要挟的方法,索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被告三人的行为又构成敲诈勒索罪。故作出上述判决。法官提醒,网络交友要谨慎,对于过于热情主动、要求快速见面、快速确定关系的网友应保持警惕,陌生网友的借钱要求需要多斟酌。 (记者/卢慧 通讯员/卢思莹 李洋 周泽锋)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