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国企改革提速带来A股投资机会

2017-06-29 09:59 南方日报

来源标题:国企改革提速带来A股投资机会

由于临近月底,市场资金面趋紧,且盘面上缺乏延续性较好的热点板块,在连续3日收红后,本周三沪指上涨乏力迎来回调。当日虽然上证50指数盘中创出一年半新高,但市场整体赚钱效应不足,沪深两市涨停家数骤降,表明多数场内资金无心恋战,多数仍以谨慎观望为主。展望后市,有观点认为,多头目前仍略掌握行情的主动,但市场整体能量有限,因此不宜对指数上升空间寄予过高期望。

金融股白马股同步补跌

受欧美股市全线下挫的影响,周三早盘沪深两市低开低走,上证指数全天走势低迷,尾盘沪指收报3173.2点,较前一交易日跌18点,跌幅为0.56%。深证成指收报10451.57点,跌83.79点,跌幅为0.8%。

创业板指数当日跌0.64%,收盘报1808.2点。中小板指数收报6873.75点,跌幅为0.73%。

行业板块方面,银行、钢铁、新疆振兴、黑色金属和装配建筑等涨幅居前,新疆振兴板块涨幅在1%以上;保险、工业4.0、白酒则跌幅居前,前两板块跌幅在2%以上。

具体来看,保险股午后大幅下跌,中国太保、中国平安、天茂集团、中国人寿、新华保险跌幅均在2%附近。白马股同步补跌,美的集团、格力电器、云南白药、五粮液、泸州老窖、伊利股份、同仁堂、东阿阿胶、贵州茅台等纷纷下跌。

临近午盘跌幅收窄,午后,大盘继续调整,中小盘个股表现低迷。盘面上,高速公路、钢铁、银行、券商等蓝筹涨幅居前,钛白粉、石墨烯、网络安全等题材股表现强势。保险、港口、环保、航天航空、酿酒、雄安新区、次新股等跌幅居前。反之,新疆板块尾盘逆市拉升:西部建设午后冲击涨停,天山股份、北新路桥等表现出色。

连续3日的上涨后,周三沪指出现上涨乏力,技术上,沪指上方3200一线的跳空缺口对其阻力作用较大。同时,临近月底市场资金面趋紧,国债逆回购利率出现快速上涨;且盘面上缺乏延续性较好的热点板块带动动市场人气,两市涨停家数骤降,表明多数场内资金无心恋战,多数仍以观望为主。总体而言,存量资金博弈的市场环境中,有延续性较好的热点板块才可能有较好的赚钱效应。

对此,源达投顾认为,市场在6月前半期保持资金的宽松投放后,在临近月末保持了资金的净回笼,加之沪股通等外资在周三也保持了净流出的状态,说明外资对于市场连续上涨后的态度也保持了相对谨慎。不过,沪指上冲到了上升趋势线附近,短期回调有利于指数的进一步上攻,在市场尚未出现较大利空的状态下,不必过于悲观。

关注国企改革概念股

无独有偶,巨丰投顾也分析,周三沪指回踩半年线,预计大盘震荡消化上方套牢盘和下方获利盘之后,将继续上行。来自申万宏源证券的观点也表示,市场资金存量博弈特征仍较明显,缺乏增量资金的情况下,大蓝筹的行情扩散难度较大;而部分蓝筹股由于处在短期投资的风口,同样吸引了不少短期资金的参与,因此未来市场的波动幅度可能会有所增加。

“多头目前仍略掌握行情的主动,但市场整体能量有限,因此对上方空间仍不能寄予过高的期望。短期的目标应该是四月留下的缺口,3196点和3238点。另外,缺口一旦回补可能会引发获利盘的了结,投资者需要及时把握短线波动的时点。”申万宏源证券分析师表示。

回顾A股二季度行情,结构性分化特征明显,无论是前期的一九行情,还是上周A股纳入到MSCI指数之后,金融和地产板块的走强。展望即将到来的三季度行情,星石投资合伙人易爰言认为:“大概率还是延续整体上振荡,而且不断涌现出结构性机会。”

当然市场仍需密切关注一系列影响因素。易爰言指出,一是流动性,因为上半年市场整体受到金融去杠杆的影响,下半年可能会迎来一定程度的修复。同时,金融去杠杆仍会延续,但对市场的边际影响可能会有所收缓。另外,值得关注的是,下半年国企改革提速,有望重振市场的信心。

26日中央深改组第三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中央企业公司制改制工作实施方案》,会议强调年底前基本完成国企公司制改制,以推进董事会建设为重点,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实现权责对等,严防国有资产流失。

“6月来国改推进明显加快,从前期国资委、发改委国改发力到深改组会议强调国改进程,政策面提速迹象已非常明显,”海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荀玉根表示。公司层面,神华、国电双双停牌,东航混改落地也印证政策加速落地中。下半年国改尤其混改有望实现突破。

在国改主题组合标的方面,海通证券建议关注如中国石化、国电南瑞、铁龙物流、中煤能源、沙隆达、隧道股份、上海电气、上海临港、百联股份、山西汾酒、广弘控股、广日股份、星网锐捷、珠江控股、华意压缩等。短期而言,机构则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半年报大幅预增的错杀股和具备估值优势的大蓝筹。并可适当留意低位滞涨的MSCI概念股的补涨机会。●南方日报记者 郭家轩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