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优信二手车刚开就故障 修理后依然没能解决问题

2017-06-29 09:36 中国网

来源标题:优信二手车刚开就故障 修理后依然没能解决问题

陈先生6月2日在优信平台买了一辆斯柯达昊锐二手汽车。没想到,车子刚启动就报警,做完保养甚至修理后依然没能解决问题。“协议里写着一年保修,但售后不同意保修,自行修理要8000多元。”陈先生复检时发现,发动机内部有多个故障,而且还有焊点。对此,优信方面回应称先对车辆进行维修,针对消费者提出的质疑,按照协议约定会进一步检测和鉴定,给消费者一个满意结果。

车刚到手就频繁报警

本月初,陈先生在优信二手车平台看中了一辆斯柯达昊锐轿车,签协议和提车都在丰台的一家门店内。不料,车刚到手,陈先生就发现了故障,“在试车过程中,刚启动就报警提示油压异常”。

“我当时给优信销售打电话,销售说去做个保养就行了。”陈先生称,6月6日他去售后指定的检修厂进行检测,“工作人员说油压开关是发动机外部零件,不在保修范围内,让我自行修理。随后我找了一家4S店更换油压开关连同感应器。”陈先生说,油压开关换新以后,报警比以前更频繁了。“4S店说,估计之前为了防止传感器报警,车子的油压开关被焊住了。”

为找到问题根源,6月24日,陈先生又去了与优信合作的海淀区一家检修厂,检修厂给出的故障零件单把陈先生吓了一跳。记者从电子单截图看到,发动机配件方面有14项问题,修理费用大约要8000多元。

申请质保遭商家拒绝

据陈先生提供的“优信认证”售后质量保障服务协议显示,这辆斯柯达昊锐购买时表显里程数为49000公里。该协议称,“优信认证”质保服务包含“30天包退”和“一年保修”。

上周,陈先生带着检测报告去售后,要求商家走质保,但是遭拒。“现有问题修理费用达8000多元,没有质保我还要自掏腰包。”他告诉北京晨报记者,目前车子停放在海淀检修厂。记者从海淀检修厂了解到,该车发动机内部失压,确实需要维修。

优信最终承诺保修

“买车前,他们自称车辆经过145项检测,无重大事故,可越查发现问题越多。”陈先生称,他通过多个汽配类付费软件查询到,这款车有过多次维修记录。他向记者提供了网页截图,包含详细修理时间、更换的零部件及费用等信息。不过,他并未去车管部门检测,没有确切证据显示该车确实发生过事故维修。

昨天,优信集团公关部门回应称,已与陈先生取得沟通,初步达成一致意见。“根据平台赠送的服务协议,发动机故障在保修范围内,我们首先对车辆进行维修。”至于陈先生质疑其为事故车,公关人员予以否认,“如果消费者还是不放心,我们会进一步对车辆损伤情况进行检测和鉴定,如果认定为事故车辆,按照协议约定30天内包退。”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