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19家公司业绩暴增10倍 布局中报行情正当时

2017-06-29 09:33 华西都市报

来源标题:19家公司业绩暴增10倍 布局中报行情正当时

7月5日,A股将进入中报披露期。截至目前,两市已有1171家公司披露了中报业绩预告。其中,有40家公司预计业绩同比增长500%以上,177家公司预计业绩增长下限在100%以上,业绩有望翻番。对于中报行情,机构建议布局2017年上半年净利润增速大于2017年一季度净利润增速标的。通常连续2-3个季度利润同比增速扩大,延续惯性,较大概率确定性成长。

锡业股份摘得“预增王”

来自同花顺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28日,两市已有1171家公司预告了2017年上半年的业绩,除57家公司尚不确定盈利情况外,357家预增,294家略增,161家续盈,另有71家公司扭亏为盈,业绩预喜公司占比达到79.26%。

其中,锡业股份于6月25日晚间发布的2017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显示,净利润为3.4亿元-3.9亿元。去年同期仅为620.69万元,以此计算,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的净利润约为去年同期的54.8倍-62.8倍。凭借如此迅猛的增速,锡业股份也成为目前的半年报“预增王”。

对于利润的暴增,锡业股份表示,主要因报告期内公司强化经营管理,严控成本费用,同时有色金属价格同比有较大涨幅。百川资讯统计数据显示,6月23日,锡锭现货报收14万元/吨,相比去年同期增长27.05%;锡精矿现货报收12.61万元/金属吨,相比去年同期增长20.38%。

紧随其后的是深物业A和卫星石化。其中,因上半年结算了部分前海港湾花园项目(深圳)深物业A预计今年1-6月的净利润2.97亿,同比变动5757.00%。

此外,新亚制程、中核钛白、宏大爆破、诺普信、安纳达等16家公司今年上半年的业绩增幅都有望超过10倍,海南瑞泽等216家公司业绩增幅有望翻番。

布局业绩连续增长个股

如何布局中报行情?国海证券分析师孔令峰指出,从2017年一季报中公司对上半年业绩预告信息,建议布局2017年上半年净利润增速大于2017年一季度净利润增速标的。通常来看,连续2-3个季度利润同比增速扩大,延续惯性,较大概率确定性成长。

据此,记者统计发现,截至6月28日,在业绩预喜且已经公告了净利润变动幅度的792家公司中,共有546股上半年净利润增速大于2017年一季度净利润增速。其中,锡业股份、中利集团、中核钛白等62股连续两个季度净利增幅翻番。

华金证券分析师王刚认为,金融去杠杆仍是今年的主旋律,未来流动性会继续紧平衡。目前风险偏好依然没有明显回升,在这种背景下业绩确定性强的个股优势被放大,但大盘蓝筹继续上涨空间有限,7、8两月财报陆续披露,业绩确定性高的创业板蓝筹目前估值偏低,有望受益于资金轮动。

此外,尽管中报高送转行情往往弱于年报高送转行情。不过,当前市场热点散乱,确定性机会稀缺、风险偏好较低,中报带来的高送转行情也有望在弱市之中吸引资金目光。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白兰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