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李克强:自由贸易是推动经济复苏的良药

2017-06-29 08:16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自由贸易是推动经济复苏的良药

新华社大连6月28日电(记者 陈梦阳 侯丽军 许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8日上午在大连国际会议中心同出席2017年夏季达沃斯论坛的国际工商企业界代表举行对话会。

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以及来自荷兰皇家帝斯曼、美国江森自控、美国赛富时、南非非洲彩虹矿业等200多家跨国企业的负责人出席对话会,围绕中国经济改革、“中国制造2025”、中小企业发展、贸易便利化、“互联网+”等进行交流。李克强回答了大家的提问。

中国经济改革

在回答外国企业如何参与中国经济改革的问题时,李克强表示,近年来中国在全面深化改革进程中,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进重点领域改革,降低市场准入门槛,通过减税降费等措施减轻企业负担,催生大量新的市场主体和新产业、新业态,培育发展新动能,有力推动了中国经济转型升级。自由贸易是推动经济复苏的良药。我们将进一步放宽相关行业的外资准入,实施负面清单管理,持续推进贸易便利化措施,对中外企业一视同仁。欢迎外资、外商、外智参与中国的改革开放进程。

中国制造2025

在回答落实“中国制造2025”战略面临的挑战和如何应对的问题时,李克强指出,“中国制造2025”旨在提高中国产品质量和装备水平。在全球化背景下不能“闭门造车”。我们需要推进中外合作,欢迎更多先进的国外装备和技术进入中国市场,让企业在经济全球化开放市场中拥有更多选择,同时倒逼中国企业转型升级和提高产品装备质量,相信会给中外企业带来巨大市场机遇。

中国的“互联网+”

在回答中国政府如何进一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互联网+”的问题时,李克强强调,我们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通过推进双创适应时代创新需要,促进了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提供了大量就业岗位,为包容性增长打下了基础。中国政府将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为中小企业提供普惠金融政策支持,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中国的“互联网+”是面向全球的。我们将努力吸引更多外国企业以网络为平台开展对华合作,为中国经济助力。

施瓦布等与会外方代表表示,李克强总理在本届论坛上全面阐述中国经济政策,传递了中国政府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信心,令各界深受启发和鼓舞。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