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青岛汇森能源因关联方资金占用遭主办券商风险提示

2017-06-28 15:56 千龙网

千龙网6月28日讯 6月26日,青岛汇森能源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因在2016年度存在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往来的行为,被其主办券商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风险提示。

申万宏源发布的风险提示性公告称,近日,主办券商在对公司进行2016年年度报告审核过程中,根据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关于対青岛汇森能源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方资金占用情况专项意见》,知悉该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方在2016年度存在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往来的情况。

据悉,该公司董事张瑜持有汇森能源6.93%的股权,报告期内占用累计发生金额为760.53万元。截至2016年12月31日,张瑜对公司的资金占用款项已经全部偿还。

作为汇森能源的主办券商,申万宏源在公告中提醒称,上述事项构成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方占用资金的情形。如果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以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能够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和业务规则并有效执行内部控制,将会产生公司治理风险和实际控制人不当控制风险,给公司经营带来不利影响。主办券商同时提醒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对此,主办券商要求汇森能源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各项规章制度执行,规范公司治理,维护公司财产完整与安全,以进一步规范公司与控股股东及关联方的资金往来,防止大股东及其关联企业占用挂牌公司资金,切实保护公司资金安全,最大程度保障投资者利益。

汇森能源也承诺,将进一步加强公司治理和财务管理,完善内控制度及信息披露制度,提高相关专业人员的素质,严格按照《公司法》、《公司章程》、《关联交易管理制度》及公司相关管理制度的规定履行相应的程序,严格执行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的各项规则制度,切实保障投资者的利益。

资料显示,汇森能源主要为客户提供橇装式成套设备的设计、改造应用、组装等全程式解决方案。2015年2月16日,汇森能源正式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