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打开关键突破口 住总实业公司“大提效”见成效

2017-06-28 11:05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6月28日讯 近期,住总实业公司积极落实推进“大提效”工作,从降低融资成本、降低要素成本、清理应收账款、去化建材库存、自由土地盘活五方面进行了认真梳理盘点,并深入分析了现状,明确了任务目标、落实责任分工、制定具体实施步骤。经过近半年的努力推进和深度挖潜,打开了以商混板块降低原材料采购成本的关键突破口,降本增效初见成效。

商品混凝土原材料供应商为了尽快回笼资金,分别制定了现金采购和赊账采购两种不同的价格,水泥价差在10—30元之间,砂石价差在10-15元之间。经过充分调研论证,如果投入采购资金1亿元,预计扣除资金成本后每年至少可降低采购成本1400万元。

在集团公司的大力支持下,住总实业公司把降低原材料采购成本作为降本增效的一个重要突破点,由建材事业部牵头落实、统筹资源,采用现金集中采购的方式,增大采购方的议价空间。自年初以来,提质增效一期资金5000万元陆续投入使用,先后与多家水泥、砂石供应商合作,共采购水泥约14余万吨,比市场赊销价格平均降低20元/吨;共采购砂石16余万吨,比市场赊销价格平均降低15元/吨。截止到目前,合计已采购水泥沙石总量30万吨,现金采购成本比赊购成本降低了9.24%,节省成本约542万元。

随着环境压力的日益加剧,关停、限采、治超导致北京地区的砂石市场陷入严重的供应紧缺状况,市场价格不断上扬。在目前原材料供应紧张的格局下,住总实业公司采取的“集中现采”措施,不仅大幅降低了商混原材料的采购成本,以较小的资金成本控制住原材料价格,而且还实现了流动资金的良性运转,保证了充足及时的原材料供应,对商混的生产经营起到了重要的支撑作用。根据2017年6月份商混板块产值与回款数据分析显示,商混板块2017年1-6月份累计产量与上年同期同比增加119%;2017年1-6月份累计回款与上年同期同比上升60%。

现金采购资金的注入,实现了“产值同比上年翻倍增长,原材料成本大幅降低”的双赢局面。根据大提效工作方案的整体安排,下阶段住总实业公司将结合混凝土生产经营情况及业务发展需要,继续保持原材料采购的价格优势,持续提质增效模式的发展势态。同时,进一步加强资金的回收力度,加强过程把控,确保提质增效资金良性运转,为进一步提高公司经营质量,创业能力提供有利保障。(住总实业公司 李洋 胡晗)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作者:李洋 胡晗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