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交银施罗德这只基金遭遇巨额赎回 不到俩季度变迷你

2017-06-28 10:36 中国经济网

还有一周的时间,A股上半年行情就吹响半场结束哨了,如果比喻成高考,也就差最后几分钟要交卷了,可是正是这个关键时候,交银施罗德旗下这只基金掉链子了!

wind 资讯显示,6月20日,交银丰享收益A单位净值从前一日的1.0020元大幅跃升至1.9770元,当日单位净值涨幅高达97.31%,几乎翻倍。而该基 金的C份额——交银丰享收益C当日单位净值却纹丝不动。这也意味着,和之前众多单位净值突然暴涨的基金一样,交银丰享收益A当日大涨并非持仓股票及债券市 值变动带来的,而跟遭遇大额赎回有关。

号外财经注意到,今年1月20日,交银丰享收益基金份额分为A类、B类和C类基金份额。在投资 人申购 时收取前端申购费用、赎回时收取赎回费用的,称为A类基金份额,在投资人申购时不收取申购费用、赎回时收取后端申购费用和赎回费用的,称为B类基金份额, 在投资人认购、申购、赎回时不收取认购/申购费用、赎回费用,而是从本类别基金资产中计提销售服务费的,称为C类基金份额。该基金在募集期内开通C类基金 份额,自2017年1月20日转为开放式运作后仍继续开通C类基金份额,并同时增加开通A基金份额。B类基金份额将视业务情况开通。

在赎回 费率方面,该基金明确:投资者赎回A类基金份额收取赎回费用,该费用随基金份额的持有时间递减,赎回C类基金份额不收取赎回费用,而是从该类别基金资产中 计提销售服务费。该基金A类基金份额的赎回费用由A类基金份额赎回人承担,赎回费总额的25%应归基金财产,其余用于支付登记费和其他必要的手续费。其 中,当持有期限在1年以内(含),交银丰享收益A赎回费率为0.1%;持有期限在1年—2年(含),赎回费率为0.05%;持有期限超过2年,赎回费率为 0。

显然,交银丰享收益A或在上周五遭遇了大额赎回,本周一赎回确认,赎回费计入已经所剩不多的基金资产,从而带来份额净值的飙升。

业 内人士认为,基金净值大幅上涨一般是因为大额赎回造成的,其可能性有以下三种:一是赎回费计入基金资产被动导致业绩飙升;二是基金每日申购赎回是按当日公 布的净值来计算,目前基金净值大多只保留小数点后二位,第三位“四舍五入”,若是“四舍”,那剩下的持有人就会受益;三是T日申请赎回,T+1日股票上涨 变现。“目前来看,第两种的可能性大一些。”

号外财经从好买基金网查询,由于本周一净值的突然飙升,该基金近三个月净值增长率为 97.60%,在可对比的1237只基金中排名第一。不过,这种单位净值“虚胖”在基金业绩排名时是需要剔除的,真正的影响是该基金份额净赎回,导致季度 末资产净值锐减。对比一季度数据,经过巨额赎回的交银丰享收益A,这次净值既有可能低于2亿元,成立不到两个季度便沦落为“迷你”基金。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