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公募年中排名厮杀正酣却迎离职离任潮 易方达等上榜

2017-06-28 10:35 金融界网

6月份以来,已有198只基金发布基金经理变更公告,又到年中基金经理离任、离职时,统计公告显示,博时基金、交银施罗德、浦银安盛、农银汇理基金、易方达基金、西部利得基金、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中欧等基金公司旗下都有基金经理离职或离任。 (基金公告一览表)

业内人士称,一般而言,基金经理离职或离任基本有三大原因:公司内部调整(工作调动等)、个人原因、公司解聘。

第一,公司内部调整(工作调动等)。例如,6月初,博时基金发布公告称,其美女基金经理魏桢离任,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博时安盈债券A(000084) 博时安盈债券C(000085) 博时产业债纯债债券A(001055) 博时产业债纯债债券C(001971) 新任基金经理姓名黄海峰,离任基金经理姓名魏桢。业内人士猜测,或因筹备FOF等有另有重用。

第二,个人原因。6月20日,易方达旗下的黄金主题证券投资基金发布公告,基金经理戴险峰因个人原因离职,不再转任公司其他职务,离任日期为2017年6月20日,该基金将由周宇管理,戴险峰在职期间,业绩差强人意,Wind资讯数据显示,戴险峰从去年8月20日到今年6月20日业绩回报为-5.36%,跑输业绩比较基准。

第三,解聘基金经理。6月17日,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旗下三只基金变更基金经理,基金经理杨雨龙离职,不再转任公司其他岗位,统计显示,杨雨龙管理的大摩多因子策略、大摩量化配置和大摩量化多策略在其任职期内收益分别为-22.03%、-19.75%和-5.59%。业绩差或是他们离职原因之一,同时也有跳槽、“奔私”等原因。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作者:常福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