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夏天嗓子疼 这些食物可治疗

2017-06-28 09:33 呼和浩特晚报

来源标题:夏天嗓子疼 食物可治疗

一到夏季,人们的饮食习惯就出现改变,开始贪凉,如食用冷饮等,但过分贪凉很容易刺激嗓子,可能引发嗓子疼症状。

治嗓子疼的食物有:

金橘

金橘中富含维生素C和维生素A、B1、B2、C以及钙等,有助于消除喉咙发炎。夏季嗓子疼的患者可以连皮一起食用,而且味道甘香,连皮都不会有酸涩的味道。整个食用对喉咙痛非常有好处。

金橘皮薄,有特殊芳香,可连皮生吃,亦可酒浸饮。冬季吃金橘可强化鼻咽粘膜,预防感冒,金橘浸酒服,可预防支气管炎。老年人吃金橘还能治胸闷痰积,食滞胃呆,并能增强毛细血管弹性,防治脑血管疾病。

甘草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甘草治嗓子疼很有疗效,甘草性平,味甘,归十二经。有解毒、祛痰、止痛、解痉等药理作用。在中医上,甘草补脾益气,滋咳润肺,缓急解毒,调和百药。

用甘草根来煎煮成汁饮用,对喉咙发炎以及疼痛都有改善的效果,对扁桃腺发炎或突然喉咙剧痛也有缓解的效果。甘草除了能治疗嗓子疼外还能用于气喘咳嗽,可单用,亦可配伍其他药物应用。如治湿痰咳嗽的二陈汤;治寒痰咳喘的苓甘五味姜辛汤;治燥痰咳嗽的桑杏汤;治热毒而致肺痈咳唾腥臭脓痰的桔梗汤;治咳唾涎沫的甘草干姜汤等。另风热咳嗽、风寒咳嗽、热痰咳嗽亦常配伍应用。据《贵州都市报》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