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陕西银监局一个月开76张罚单 21家银行“中枪”

2017-06-28 08:47 中国经济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一个多月来,陕西银监局密集发布76条处罚信息,涉及银行21家,农村信用合作联社3家。

5月22日,陕西银监局官网一次性公布了26项处罚决定,其中15条由陕西银监局作出处罚,11项处罚决定由下属分局作出。

这些处罚中较为特殊的有两项:岐山县邮政分公司因丢失金融许可证,经责令限期整改,整改不符合监管要求,被罚款3万元;而陕西陇县农商行因同业业务,占一级资本比例超出监管规定,被罚款21万元。除上述两项外,其余24项处罚均因“违反审慎经营规则”。而被罚单位包括中国银行商洛分行、浦发银行西安分行、中信银行西安分行、广发银行西安分行等十三家银行。

6月2日,该网站再次用27条处罚信息“刷屏”。

6月22日,陕西银监局官网“行政处罚”一栏连续公布24条处罚信息。其中,一共对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等5家银行的当地支行做出了11次罚款决定。最高罚款金额达48万元,是于5月31日做出的处罚决定;其余处罚金额为30万元到40万元不等。此外,还对个人做出了13次警告,并无罚款事项。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行政处罚的依据几乎都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和四十八条。

据接近陕西银监局的人士透露,上述密集处罚与银监会从上到下的整体导向分不开。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作者:李琦蕊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