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债券通”北向通登记托管结算业务规则发布

2017-06-28 08:40 中国经济网

中央结算日前制定并发布了内地与香港债券市场互联互通合作(简称“债券通”)北向通登记托管结算业务规则,明确“债券通”北向通是指香港及其他国家与地区的境外投资者,经由香港与内地基础设施机构之间,在交易、托管、结算等方面互联互通的机制安排,投资于内地银行间债券市场。“北向通”下在中央国债登记结算公司开户的银行间债券市场投资者和香港金融管理局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简称“香港金管局CMU”)之间的登记托管结算等相关业务适用本规则。

规则要求,“北向通”的结算过程中,香港金管局CMU作为结算一方,已在中央国债登记结算公司开立债券账户的银行间债券市场参与者作为结算另一方。债券过户通过中央国债登记结算公司债券业务系统办理,资金支付通过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办理。香港金管局CMU为参与“北向通”的境外投资者提供结算服务。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