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集旧版币得高额奖励?假的

2017-06-27 16:24 今晚报

来源标题:集旧版币得高额奖励?假的

数名年轻人打着某某商贸公司的幌子,租用写字楼,开设了两个钱币收藏网站,在网上销售虚拟的旧版人民币,并承诺只要集齐一整套旧版币就能得到高额兑现奖励。这个骗局让多地网民纷纷“中招儿”。接报案后,公安北辰分局侦查支队开展缜密侦查,远赴辽宁大连、浙江杭州、山东青岛等地取证,并找到了他们藏身之处,将9名骗子全部抓获归案。

4月15日,家住北辰区的李先生到公安北辰分局瑞景派出所报案:其在一家钱币收藏网站上被骗17万余元。接报案后,公安北辰分局抽调侦查支队三大队、网安支队、瑞景派出所和该分局相关部门组成专案组,全力展开侦查。据李先生说,4月5日,其登录一家钱币收藏网站,通过网站“客服”介绍得知可以通过该网站购买旧版人民币,并承诺如果能集齐一整套旧版人民币,这家网站将以高于购买时数倍的价格兑现奖励。见能收到如此高的回报,李先生随手在该网站注册了账号,为集齐一套钱币,陆续向该账号充值17万余元,用于购买该网站所展示的旧版人民币,但始终未能如愿。

4月15日,李先生发现自己被骗,立即来到派出所报案。专案组民警经调查,发现这家钱币收藏网站设在辽宁省大连市。经对李先生被骗的17万元转账记录进行查询,发现这笔钱款经支付宝转账给了网站“客服”指定的一张银行卡。根据已掌握的线索,专案组民警分别赶往辽宁省大连市和浙江省杭州市的支付宝公司开展调查。获悉,这张卡的持卡人叫夏虎(男,28岁,辽宁省人),一直在辽宁省大连市活动,而且通过查询银行卡使用记录,发现这张卡在案发时一直在夏虎手中。

6月15日,专案组民警在大连警方配合下,在古玩城把夏虎抓获,同时在夏虎租用的写字楼内把邱小松、刘鸿燕、周大智抓获,并在其公司办公室缴获作案使用的电脑70余台及赃款50余万元。6月16日,办案民警又把另外3名涉案人员张瑞丽、张军、李英旭抓获归案。6月18日夜,把这7名涉案人员押解回津。根据夏虎等人的交代,6月20日,办案民警再次远赴山东省青岛市把另外两名涉案人员张旭、王肖依擒获。

经审理查明,2016年底,夏虎伙同邱小松出资设立一家商贸公司,建起两个钱币收藏网站,雇刘鸿燕、周大智、张瑞丽等人通过网站销售虚拟旧版人民币,并承诺经过拍卖集齐一整套旧版人民币就可获得高额的奖金。而夏虎和邱小松等人利用网站管理平台进行暗箱操作,使得投资人根本无法集齐整套的旧版人民币,压根无法兑现承诺,以此欺诈手段吸引网民投资购买从中牟利。

目前,夏虎、邱小松等9人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公安北辰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文中涉案人物均为化名)(记者吕献峰 通讯员宋致强 朱硕)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