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地税推出便民办税地图:让纳税人多选网络少跑马路

2017-06-27 16:15 千龙网

千龙网6月27日讯 “通过北京地税微信公众号,办税地图模块,一张地图,我就能快捷、精确的导航到地儿,这可省事儿多了。”纳税人张女士携带手机,顺利开车导航到了石景山地税局苹果园税务所办理税费减免。

据了解,北京市地税局纳税服务中心通过与纳税人、税务所以及技术公司的深入调研,确定以北京地税官方网站办税地图为基础,将电脑版办税地图延展到办税大厅自助服务终端和北京地税微信平台,有效利用手机的移动特性,快速实现办税地图的导航功能,最终实现三屏统一。也就是说,三屏统一的办税地图,实现了一个数据源、三个服务渠道、统一服务,保障了提供给纳税人的数据是准确一致的。

此外,办税地图还为全北京市每个税务机关设定了唯一的二维码,采用微信扫一扫功能,即可快速实现手机导航。既能方便纳税人查找税务机关,也可提高纳税人的办税效率,全面提升税务机关的办税服务水平。

北京某会计服务公司员工小王对此功能赞不绝口,“只要找到想去的税务所,一扫二维码,立刻可以导航。对于我这样的经常要去不同税务所的人来说,比打电话咨询都省心省事。”

北京市地税局纳税服务中心主任邵凌说,纳税人在办税需求中最关心的问题就是办税地址、办税事项、受理时间以及行车路线。“我们也是在践行‘互联网+纳税服务’,创新应用现有的纳税服务渠道,将网站、微信、自助终端等渠道整合,为纳税人提供便捷办税。”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