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爱钱进蔡园竹:企业创新关键需要不断打磨自身技术

2017-06-27 10:21 千龙网

2017年 6 月 25 日,由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中国电子商务协会金融科技研究院,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互联网金融研究院,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反欺诈中心主办的2017中国信息经济+金融科技发展大会在人民日报社隆重召开,爱钱进副总裁蔡园竹受邀出席以“金融科技推动金融业转型发展,金融科技的新形式和新机遇”为主题的圆桌论坛,与百度金融、中普车房网、快牛金科、威阳普惠、民信金服的代表共同畅谈金融科技创新。

会上,爱钱进获得了由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互联网金融研究院颁发的年度金融科技领军企业奖。

爱钱进副总裁蔡园竹

蔡园竹表示,在中国的业态下帮助整个中国金融,金融科技发展,需要监管的创新,企业自身创新,企业和传统金融之间的合作三个方面共推动。其中,企业自身的创新关键是要不断打磨自身技术优势。监管创新和企业的创新需要密切配合、相辅相成,共同把中国的企业、中国的金融业不断的带到世界的最前沿的位置上。

中国金融科技步入世界前沿 人工智能助推金融科技发展

“最近一年来看,整个中国的金融科技领域走在了全球的前沿,我国在P2P网贷这一块的业务也是走在全球最前面的。”爱钱进副总裁蔡园竹表示。

中国金融科技领域的快速增长有目共睹。今年两会期间,法国权威经济类媒体《回声报》在报道中称,中国金融科技已经在世界舞台上居于主导地位。根据埃森哲公司统计,2016年中国在金融技术领域的投资金额突破100亿美元,超越了美国和加拿大两国的92亿美元投资,并遥遥领先于欧洲的24亿美元。

今年1月,零壹财经发布的《2016年全球金融科技发展指数与投融资报告》显示,2016年全球金融科技领域共发生投融资504笔,累计融资金额达1135亿元。其中,中国金融科技领域发生投融资281笔,占比56%,总金额达到875亿元,占比77%。

蔡园竹同时提出,中国在人工智能技术的领域内也走在世界前列。在金融科技领域,人工智能是推动金融科技发展的重要因素。

企业创新需打磨自身技术  监管创新与企业创新相辅相成

蔡园竹表示,作为金融科技公司,能够建造竞争壁垒的方式只有不断打磨自身的技术,这也是企业创新的关键。爱钱进是一家重视人工智能和技术人才的公司。目前,爱钱进已经将人工智能技术运用到实践中,同时,爱钱进仍在不断吸引技术人才,提升自身技术实力。

从创立伊始,爱钱进就坚持打造自有风控系统,通过互联网技术、大数据、云计算、机器学习人工智能等高新互联网技术对风控进行改造,将其“技术改变金融”的理念落到实处。爱钱进依托其母公司凡普金科自主开发的“FinUp云图”大数据动态风控生态系统,不断提升平台的风控水平。据悉,该系统采用了最新的机器学习、知识图谱等技术。此外,爱钱进不断加强在大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方面的投入,通过这些新技术的应用,打造以技术、产品和服务等为核心的金融科技生态圈。

“我们吸引了一些人工智能技术方面的专家,我们把人工智能技术真正的实践到我们的每一块业务当中,包括风控模型。同时,我们用人工技术提升我们智能化的一些运营,真正提升运营效果,以及我们运用NLP和深度学习去做智能投顾机器人,帮助用户去实时盯盘。这些都是智能技术真正创新的实践。”蔡园竹强调。

对于中国金融科技的发展,蔡园竹认为除了企业自身创新之外,监管创新,以及企业和传统金融之间的合作也是两大重要方面。

创新推动金融科技向前发展,而监管能保证金融科技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随着监管的深入,监管层也有了很多的创新。比如说人民银行成立了一个金融科技委员会,他们在探索很多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方面的技术创新,他们会实时监控企业的各种运营数据,通过这种平台式的方式、技术的方式,去做一些风险的预估和分析的工作。”

蔡园竹强调,需要监管创新和企业创新密切配合、相辅相成,共同把中国的企业、中国的金融业不断的带到世界的最前沿的位置上。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