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通州区政府将重新规划选址

2017-06-27 09:20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通州区政府将重新规划选址

通州区政府办公室日前印发《落实市领导同志调研北京城市副中心讲话要点任务分解》的通知,其中第一项任务就是通州区牵头办理的通州区政府规划选址问题,由市规委通州分局牵头负责。此外还包括市行政办公区办公用房不能超标等。

2017年5月29日,代市长陈吉宁赴北京城市副中心调研规划建设,要求以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根本遵循,按照市委统一部署,把“高水平建设城市副中心”的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为抓好贯彻落实,通州区政府办公室研究制定了《落实市领导同志调研北京城市副中心讲话要点任务分解》。

其中包括通州区牵头办理项目8项,第一项任务就是通州区政府规划选址问题,该项目主管领导为崔松光、阳波,牵头部门为市规划委通州分局,协办部门包括通州国土分局、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今年底,北京市四大班子就将启动搬迁到位于通州的行政办公区。此次文件透露出,通州区政府也将重新规划选址。现在的通州区政府位于新华北街,和通州区规划的商务中心区较近,和未来的市政府所在地尚有一定距离。

本次文件中提出的其他任务还包括从共享经济角度出发,统筹考虑共享单车、租赁型汽车、充电桩等的施划建设;旧城改造等考虑商业氛围,不要建设过宽的马路,从而割裂城市;河岸绿化,也可以跳出只考虑防洪的思路,最大程度的添水美化,向欧洲地区学习,规划考虑临时储水后可用于河流补水等;通州区注意在建设绿心地区拆迁农村过程中,周密部署,细致做好群众工作;通州区要早策划、早研究,特别对于环球影城周边如南北两侧的土地使用问题,超前考虑谋划。促进科技和文化的深度融合,服务科技创新中心建设;通州区、台湖镇要管理好现有土地,高点定位,统筹好区域产业发展,要与城市副中心定位一致,要与环球影城一致。

通州区会办项目包括,市行政办公区工程建设办要严格按照国家装修标准进行施工,绝对不能超标。办公房间分配须按照职务职级和国家有关规定,绝对不能超标;京投公司、京津冀城际铁路公司要研究副中心站的客流量问题,尤其是高峰时段,为科学设计奠定良好基础;从共享经济出发,设计好共享自行车等的停放区域;通州区、市规划国土委、京投公司、京津冀城际铁路公司等与铁路总公司加强对接,研究副中心站边现有通往秦皇岛的铁路纳入副中心站的一体化规划设计。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李泽伟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