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S*ST前锋 屡次延期回复问询函

2017-06-27 08:39 北京商报

来源标题:S*ST前锋屡次延期回复问询函

因筹划股改事项从去年9月停牌至今,S*ST前锋(600733)始终未披露任何实质性的进展。在此期间,上交所还专门下发了问询函,不过,面对上交所的问询函,S*ST前锋的回复也是一拖再拖,在6月26日,S*ST前锋再度发布公告称将延期回复上交所的问询函。

原本预计在6月25日前完成对上交所问询函回复的S*ST前锋,最终再度“食言”。6月26日,S*ST前锋再次甩出了一份延期回复问询函的公告。据了解,作为“股改钉子户”的S*ST前锋,因筹划与股权分置改革有关重大事件而从去年9月13日起开始停牌。但经过漫长的等待之后,S*ST前锋的股改事项却迟迟未能落定。2月8日,由于停牌时间将届满5个月但期间未披露实质性进展,因而上交所向S*ST前锋下发了问询函。在问询函中,上交所要求公司核实并披露“停牌期间公司开展的具体工作,目前相关工作的进展情况”等问题。

在问询函中,上交所曾要求S*ST前锋于2月10日前予以回复并对外披露。不过,S*ST前锋却未能按期回复。2月11日,S*ST前锋曾发布了首份延期回复问询函的公告,公司给出的理由是“由于问询函涉及的内容较多”,因而无法按时完成回复。让投资者未曾想到的是,这只是S*ST前锋延期回复的开始。据北京商报记者统计,截至6月26日,S*ST前锋共计发布了13次延期回复上交所问询函的公告,对于屡次延期回复的原因,S*ST前锋给出的理由则是“相关事项的核实、查证工作尚未完成”。而公司回复“难产”的同时,公司股票也一直处于停牌状态。从去年9月至今,S*ST前锋停牌的时间已经超过9个月,而这种“不明不白”的长期停牌状态则让持有公司股票的投资者“有苦难言”。

6月26日,针对公司延期回复上交所问询函的原因以及股改相关事项的进展等问题,北京商报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S*ST前锋董秘办公室,对方工作人员表示,“两者实际上是一回事,公司的股改事项仍在推进中,并没有终止”。

实际上,股改事项迟迟未能落定的S*ST前锋还面临着其他的麻烦。财务数据显示,在2015年、2016年,S*ST前锋对应实现的归属净利润分别约为-3029万元和-3340万元,在净利润连续两年亏损的同时,S*ST前锋在2016年的营业收入仅约为537万元,低于1000万元。按照上交所的相关规定,S*ST前锋在今年惨遭披星戴帽。这也意味着,对于S*ST前锋而言,今年将是“保壳”的关键之年,如果今年公司的净利润再度亏损,公司股票将可能面临着被暂停上市的风险。为了规避可能出现的暂停上市风险,S*ST前锋早早便开始做起了准备。在今年一季度,S*ST前锋通过出售投资性房产,使得公司报告期内的归属净利润同比扭亏为盈,盈利约35.98万元。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