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利好发布 新元科技复牌反连续跌停

2017-06-27 08:38 北京商报

来源标题:利好发布新元科技复牌反连续跌停

停牌逾3个月,筹划资产重组的新元科技(300472)于近日披露了重组方案,而携收购利好消息复牌的新元科技股价却遭遇连挫。

新元科技于3月20日发布重大事项停牌公告,在停牌逾两个月后,新元科技的重组方案终于“出炉”。6月9日,新元科技抛出一份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具体来看,公司拟向王展、创致天下、泰州厚启等以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清投智能97.01%的股权,交易金额为7.71亿元,同时拟向不超过5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3.7亿元,用于支付此次交易现金对价、中介机构费用及相关税费。交易完成后,新元科技将持有清投智能97.01%的股权,清投智能将成为新元科技的控股子公司。

据了解,清投智能是一家在新三板挂牌的公司,新元科技此次选择与清投智能“联姻”的原因,与清投智能近两年亮丽的业绩有关。财务数据显示,2015年、2016年,清投智能实现的营业收入分别约为1.86亿元和2.41亿元,当期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493.97万元和3264.9万元。

对于此次交易,新元科技表示,上市公司将把业务领域拓展至大屏幕拼接显示行业及进一步深耕智能装备领域。此外,新元科技还与王展、创致天下签署了《业绩补偿协议》的约定,王展、创致天下承诺,清投智能在2017年度的净利润不低于5500万元,2018年度的净利润不低于7000万元,2017年度、2018年度和2019年度净利润累积不低于2.15亿元。

然而,携利好消息复牌的新元科技,股价却在二级市场上连续受挫。新元科技在复牌首日便现“一”字跌停,据6月23日的交易行情显示,新元科技以34.07元/股的跌停价开盘,全天总共成交金额约为503万元,跌幅为10.06%。6月26日,新元科技股价再度跌停,新元科技全天总共成交金额约637万元,最终收于30.66元/股,跌幅为10.01%。由此看来,投资者对于新元科技此次“联姻”似乎并不看好,纷纷选择“离场”。根据深交所公布盘后交易信息显示,其中处于卖一位置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北京东路证券营业部在6月26日卖出金额约为157.59万元,处于卖5位置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振华路证券营业部在当天卖出的金额也达到60.4万元。与众多游资离场形成鲜明对比的则是寥寥无几的接盘者,其中处于买1位置的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周口分公司在6月26日买入的金额仅约为58.56万元。

在新元科技并购资产的背后,或与近两年公司经营业绩出现下滑有关。财务数据显示,新元科技在2015年实现的营业收入约为2.14亿元,同比增长11.45%,当期对应实现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2522.82万元,较上年同期同比下滑26.95%。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