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首都国企第一时间学习市党代会精神

2017-06-26 10:49 首都建设报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刚刚闭幕,首都国企党代会代表们马不停蹄奔赴岗位,第一时间传达市党代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落实市党代会精神,统一思想行动,凝聚奋进力量。

北京一轻控股公司:

提高政治站位 积极疏解非首都功能

6月23日,北京一轻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一轻控股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苏志民主持学习会。

苏志民说,要提高政治站位,用“四个意识”统领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自觉把重要讲话当作案头卷、工具书、座右铭,以习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把握好首都发展的本质要求,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积极疏解非首都功能,以实际行动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做出新贡献。

苏志民说,要围绕北京的“四个中心”建设,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地见效。坚持一轻“十三五”发展的“核心是转型、动力是创新、关键是人才、党建是保障”二十字方针,准确把握“十个结合”的原则,加快实施“三优四调三培育”战略布局,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推动各项改革调整发展任务的落地见效,促进一轻经济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苏志民表示,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一轻将2017年确定为“党建创新发展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党建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夯实基础、补足短板、巩固阵地,筑牢国有企业的“根”和“魂”。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使党建工作成为推动企业发展的“红色引擎”,为“十三五”发展提供坚实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北京同仁堂:

奏响“学、知、行”党建三部曲

6月22日,北京同仁堂集团党委书记梅群主持领导班子中心组学习。梅群要求,领导班子成员,在思想和工作上,进一步明确方向、把握重点、塑造品牌,深入贯彻全国国企党建设工作会精神和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做长做强做优做大同仁堂。

一学,开展党建学习。同仁堂集团党委对中心组学习高度重视,放到领导班子建设和推进国企改革的战略高度来抓实抓好。中心组一致认为,同仁堂的事业一定要和中央、和北京市的规划,并要在三个方面重点发力:一是要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机遇,按照报告中“全力推动协同发展重点领域率先突破的要求”,发挥同仁堂在医疗、健康产业的优势,发挥唐山、安国工业项目提前布局的优势,加快直隶中医院的建设,为雄安新区的建设提供民生保障。二是要落实非首都功能疏解的要求,按照报告中“优化城市空间布局”的要求,加快产业发展转型升级,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从销售产品转变为提供服务,成为城市社区的服务中心。三是要抓住大力发展养老产业的契机,按照报告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的要求,参与建设“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加大同仁堂养老产业基金的工作力度,满足多样化的养老服务需求。

二知,推进重点工作,明确任务清单。统一思想的同时,集团党委还对党建工作分解任务,重点推进。6月21日,召开了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梅群对国企党建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进行了深刻的剖析。会上下发了《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通知》,明确了31项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清单,和50项“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任务清单,各项任务明确,落实措施具体,责任分工清晰,对完成时限也有严格要求。

三行,转化学习成果,落实任务指标。坚持知行合一、学用结合,通过加强党委中心组学习,带动领导班子建设,促进中心工作开展。

北京建工:

精益求精建设重点工程

市十二次党代会报告中强调,北京市的战略目标是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同时全面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些载入史册的战略部署在北京建工集团正在火热建设的各大重点工程现场得到集中体现。

北京建工新机场建设者表示,接下来项目将进入屋面、幕墙、二次结构工程施工阶段,管理任务更加繁重,市十二次党代会为工作的进一步推进指明了方向,作为参与新机场建设的普通一员,大家会站在建设新北京的高度,继续以精益求精的态度高标准、严要求投入新机场建设。

在北京建工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A2项目现场,自党代会开幕,A2项目部在保障生产的同时,始终紧抓党员职工学习不放松,组织专题学习讨论活动,深化对党代会报告的理解,贯彻市领导在通州团参加分团讨论时提出的增强责任感使命感,高水平规划建设好城市副中心的要求,力争达到“安全零事故”、“质量零缺陷”、“工期零延误”、“环保零超标”、“廉政零风险”五个零目标,为副中心建设交上一份完美答卷,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