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周五遇到“假”反转 预计短期指数仍有望上行

2017-06-26 08:49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周五遇到“假”反转

上周大事回顾

1、同时满足三个条件的A股“僵尸账户”将被清理:一是证券账户余额为0;二是关联的资金账户余额不超过100元;三是最近连续一年以上没有发生交易(以2017年6月9日为基准)。

2、深交所日前完成对主板、中小企业板、创业板上市公司2016年度信息披露考核工作。考核结果显示,深市上市公司总体信披质量良好,考核结果为A和B的公司占比为85.55%,其中考核结果为A的上市公司占比20.17%。

3、总有上市公司以实际行动告诫投资者:切莫太当真。宝光股份2016年11月23日发布公告称,自2016年11月22日起未来12个月,第二大股东西藏锋泓拟增持不低于3000万元。但在2017年6月23日晚,宝光股份却发布了“终止增持”的公告。

本周机构研判

华讯投资:上周五沪深股指上演了一出“单日反转”的好戏,但涨停股只有6只,涨幅超过5%的个股仅40只,跌停股却多达5只。指数虽然收阳,但市场赚钱效应并不理想,仅仅是蓝筹股局部表现的指数行情,感觉像是遇到了“假反转”。市场震荡节奏也明显加大,给操作带来更大的难度。大量中小创股票在底部区域盘整,但没有游资敢于炒作;蓝筹股一路上涨,已处技术高位。预计本周股市将延续震荡走势,没有太大的上涨和下跌空间,月线可保收阳。

申万宏源 谢伟玉:尽管外资在不断增持MSCI标的股,但原来的MSCI标的股自6月份以来表现平平,主要是由于原MSCI标的与国内投资者抱团的白马股和漂亮50等重合度较高,前期涨幅过大,导致持续上涨动能不足。未来一个月,将是观察央行货币政策导向的关键窗口,6月底平稳过渡已逐渐成为市场一致预期。目前只有创业板业绩增速拐头向上,才能使创业板炒作风格王者归来,可密切关注半年报及三季报预增的结果。

源达投顾:上周五,两市各大指数再次坐上了“过山车”,创业板指先从跌幅超过1%,到最后收盘翻红,并上涨0.5%,可以说股指的波动已完全由权重股把控。上证综指也一样,在银行、保险为代表的权重股的带领下,再次收复60日均线,收出一根较长下影线,说明多方实力之雄厚。预计短期指数仍有望上行,但不宜追高操作。

宁波海顺:目前股指上下两难,加之成交量不足,股指只能进行区间震荡,以时间换空间。上周五各大指数均走出V形反转走势,但让很多投资者摸不着头脑。板块方面仍是老问题,轮动过快,没有持续性,只能采取守株待兔的策略。在此时盲目追涨杀跌,只能让亏损不断扩大。

联讯证券:A股目前的估值仍有较大吸引力。在A股国际化进程中,需要以国际化视野去评估股票的贵与贱,相对于美股,A股的估值并不贵。其中,A股中的成长行业,诸如传媒、环保行业中的龙头企业,估值更接近美国成长股的成分指数估值。长期投资者的小规模资金入市,却带来了杠杆效应。以深港通和沪港通为例,自去年12月初深港通开通以来,累计北上资金820亿元,同期沪股通净流入145亿元。净流入资金不足千亿,却令A股的走势在发生显著变化。北京晨报记者 刘畅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