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栋梁新材重组再告吹 控股股东拟筹划股权转让事项

2017-06-26 08:47 中国网

重组再告失败之后,栋梁新材(002082)控股股东拟筹划股权转让事项,可能涉及控制权变更。这也意味着,希望通过重组实现转型落空之后,栋梁新材控股股东选择了退出“让位”。

6月24日,栋梁新材一纸重组终止公告宣布了公司此次筹划了近半年的重组事项再次告吹。在公告中,栋梁新材表示,因在重组筹划期间国内证券市场环境及监管政策等客观情况发生较大变化,交易各方认为继续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条件不够成熟,因而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据悉,因筹划涉及并购医药行业资产且可能涉及出售资产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栋梁新材在1月9日开始停牌。

根据栋梁新材重组进展来看,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标的资产初步确定为万邦德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邦德制药”)100%的股权。标的公司经营范围为药品生产;化试玻仪、医药包装材料、蒸馏水销售;医药产品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服务;化工产品销售等。

实际上,这并非是栋梁新材首次筹划收购万邦德制药100%的股权。早在2015年9月18日栋梁新材就曾停牌筹划过收购万邦德制药100%股权的事项。

彼时,栋梁新材拟以发行股份方式购买万邦德制药全部股东所持有的万邦德制药100%股权,同时募集配套资金。栋梁新材表示,万邦德制药主营业务为现代中药、化学原料药及制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拥有完善的药品研发、生产和销售体系,具有从中药提取、原料药合成到各类剂型制剂生产的完整产业链,尤其在心脑血管和神经系统重大疾病领域的天然植物药研究与应用方面特色鲜明、优势明显。栋梁新材希望通过本次收购实现上市公司主营业务的转型。

不过,在2016年3月15日,栋梁新材发布公告称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因涉及环节较多,交易各方就重组所涉及的资金方案、盈利预测补偿方案及申报文件准备等相关事项或方案仍无法在规定期限内达成一致或协调完成,因而决定终止此次重组。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作者:崔启斌 高萍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